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博園輪椅 淪入館「道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綠色通道前,遊客坐蚑椅排隊入館。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騰訊網報道,坐荈i去,站茈X來——世博園區提供的輪椅成了一些遊客走綠色通道的「道具」。一些場館為行動不便者開闢了綠色通道,但這兩天通道口的輪椅隊伍卻越來越長。

 「怎麼每個館都有輪椅長隊,真的都是殘障人士或高齡老人嗎」、「看來,坐輪椅遊世博才是最『牛』攻略」……有遊客說。瑞士館外,紅色隔離欄上「僅有輪椅才能使用綠色通道」的告示旁排茪@支長長的「坐遊隊」。一些稍有年紀的人就坐上了輪椅,而每個人都有兩三位家人陪同。

園內500輛輪椅供應「緊俏」

 德國館、法國館的無障礙通道處也都「伸」出了這樣一支少則十餘人、多則數十人的等候隊伍。而前幾日市政協一份社情民意裡,有遊客反映「借輪椅」之苦:下午2點陪70多歲母親逛世博,直奔借輪椅點,卻被告知「輪椅在上午就全被借完了」。據說這樣的借輪椅點在世博園區有8個,一個服務點提供60輛車,近500輛輪椅在世博園內非常「緊俏」。

「殘疾人」參觀途中突起身

 德國館內負責VIP通道的毛先生感慨:有人坐蚑椅走綠色通道進館參觀,還沒等參觀到一半就「騰」地站了起來;還有的兩人結伴而行,進去時一個坐蚑椅、另一個推荂A出來時則交換下,另一個人坐蚑椅……

 在一些熱門館前,隨蚑椅隊伍越來越長,綠色通道的等候時間也隨之延長,個別館也要等上一個多小時。看來,如何讓輪椅「用得其所」,又讓確實有需要的人能順暢入館,是個需待解決的問題。

相關新聞
世界首例 華人參與研究 人造生命誕生 (圖)
6.3萬人迫爆長洲 日銷1.5萬平安包 (圖)
夾屋貨尾揀樓 首日4成縮沙 (圖)
亞歐股市未止跌 道指穿萬點後倒升 (圖)
生死與共?歐盟商集體擔保債務 (圖)
深圳富士康第十跳 4個月10人墜樓8死2傷 (圖)
三水區常委墜樓亡
利錐鐵u傷害24女生 湖南「刺胸」兇徒判死
與教授發生糾紛 留美生被控恐怖分子
北京39別墅項目 逆市漲價 (圖)
駱家輝:擬放寬對華高端出口 (圖)
世博園輪椅 淪入館「道具」 (圖)
文強二審維持死刑 民眾放鞭炮 (圖)
山木總裁涉強姦被捕 (圖)
白宮施壓 「情報沙皇」下台 (圖)
韓責挑釁 朝威脅中斷南北關係 (圖)
Central World重建 半年才重開 (圖)
試題被指「6大錯」 會考中史卷惹爭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