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富士康第十跳 4個月10人墜樓8死2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媒體記者在深圳富士康集團南門採訪。新華社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21日電】富士康請五台山高僧做法事,並沒能制止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的再發生。今日凌晨4時30分許,富士康一名21歲的男員工從工廠宿舍跳樓,工廠派專車將傷者送往龍華人民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這是深圳富士康自今年1月23日第一宗跳樓事件以來,四個月內發生的第十宗跳樓事件,目前已有8人死亡,兩人受傷。

 據了解,自殺的男子名叫南鋼(音),21歲,湖北人,事發前據稱在工廠內做一線普通工。據了解,事發於今日凌晨4時30分許,有下夜班的工人發現事發F4棟宿舍樓下有人墜樓。因當時當事人還有呼吸,只是意識微弱,富士康迅速準備一輛車,將重傷的南鋼送往龍華人民醫院。20分鐘後,經醫院搶救無效,宣佈南鋼死亡。據醫生介紹,南鋼係頭顱受到重創致死。

郭台銘曾請高僧「驅邪」

 事發後,記者趕到位於龍華的富士康廠區時,工廠似乎已經恢復平靜。大批媒體聚集在富士康朝陽門外,被拒絕入廠採訪。而一度曾經顯得願意接受採訪的富士康媒體公關部的有關負責人,則乾脆關閉了手機。

 據了解,在「8連跳」事件發生後,老闆郭台銘曾委託深圳富士康高層邀請五台山高僧到廠區做法事。但不論是超度也祈福驅邪也好,似乎功效不顯,接連又發生了兩宗員工墜樓事件。

 深圳副市長兼公安局長李銘於19日率領調查組入駐富士康調查接連墮樓事件。殊不知僅兩日後又有工人墮樓。而這最後發生的四宗墮樓事件間隔只有半個月。

河北富士康亦有員工墮樓亡

 另悉,21日下午6時許,富士康觀瀾工廠一名工人爬上宿舍14樓頂準備跳樓,但終被救下。該工人身份信息以及跳樓原因不詳。

 另據新華網消息,擁有3萬名員工、位於河北省廊坊的富士康,今年初也發生兩起員工死亡事件,至今都無人提起。其中一名19歲員工是從員工宿舍墜樓身亡;另一名16歲員工則是被發現死在員工宿舍的床上。

相關新聞
世界首例 華人參與研究 人造生命誕生 (圖)
6.3萬人迫爆長洲 日銷1.5萬平安包 (圖)
夾屋貨尾揀樓 首日4成縮沙 (圖)
亞歐股市未止跌 道指穿萬點後倒升 (圖)
生死與共?歐盟商集體擔保債務 (圖)
深圳富士康第十跳 4個月10人墜樓8死2傷 (圖)
三水區常委墜樓亡
利錐鐵u傷害24女生 湖南「刺胸」兇徒判死
與教授發生糾紛 留美生被控恐怖分子
北京39別墅項目 逆市漲價 (圖)
駱家輝:擬放寬對華高端出口 (圖)
世博園輪椅 淪入館「道具」 (圖)
文強二審維持死刑 民眾放鞭炮 (圖)
山木總裁涉強姦被捕 (圖)
白宮施壓 「情報沙皇」下台 (圖)
韓責挑釁 朝威脅中斷南北關係 (圖)
Central World重建 半年才重開 (圖)
試題被指「6大錯」 會考中史卷惹爭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