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以和為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9]     我要評論

思 旋

 周日,風和日麗,隨何文田街坊會車隊往屯門妙法寺禮佛吃齋,午後在新妙法寺大樓圖書館參加由何文田坊會舉行的身心健康講座。時值香港回歸十三周年之際,何文田坊會秉承守望相助之街坊會精神,組織街坊感恩雙親,慶祝雙親節,增進和諧風氣。

 然而,所謂「齊家,治國,平天下」,官民上下齊心構建和諧必先從「家」開始,從「社區」開始。我們祈求為世界帶來光明與和平,希望與祥和,首先,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要尊重各自信仰宗教,包容不同的意見。

 妙法寺主持修智大和尚親臨講座應邀主講「生活中的佛法」。年輕而一臉慈祥的修智大和尚用上現代最新的傳情達意教法,信手拈來,以生活中所見、所聞的例子弘法。正所謂「人心和則萬事順」,修智大和尚四十五分鐘的弘法重點在此。他指出「福與慧」並重如一對翅膀缺一不可,我們要慈善為懷,守望相助,多一些包容團結,少一些爭拗猜忌,社會安寧,一切以和為貴。言語說法講道之間,氣定神閒的修智大和尚彰顯「定力」,以「定」以「和」以「善」教化受眾。其實,在座百多位朋友有官員、醫生、商人、銀行家,有一般市民大眾,他們有天主教徒、基督教徒和佛教徒、伊斯蘭教徒,然而,講座會場鴉雀無聲,人人全神貫注聆聽如像上了一堂人生哲學課。弘法講理論首重實踐修行。相信受啟迪感悟者眾。

 周一,受上周五歐美股市暴跌影響,全球股市恐慌再掀風浪。股友問我如何看股市前景又作何部署?我受修智大和尚弘法感悟用上「定」「靜」手法不「買」也不「賣」,靜觀其變,謀定而後動可也。這次股崩來自歐洲,歐元存亡傳聞老在市場揮之不去,美元竟成避難所。狂印鈔票的美元又再受青睞,其實上上落落全因幕後操控者伎倆。內地上演「三國」新傳爭議不小,然而,戰國之亂其實用於當代金融市場之亂局不無參考價值作應對。

相關新聞
季羨林獨子季承:大師之子太沉重 (圖)
披露季門秘聞 詩意背後有血淚 (圖)
冠蓋滿京華 斯人獨寂寞 (圖)
季羨林簡介 (圖)
季承簡介 (圖)
《我和父親季羨林》 (圖)
季家全家福 (圖)
歷史與空間:不要再說理論
豆棚閒話:文人自述 (圖)
來鴻:美麗新世界
人文世相:戈寶權與書 (圖)
開卷有益:夜雨臥讀董橋書
百家廊:足球,舉國之痛! (圖)
翠袖乾坤:捍衛娛樂記者的尊嚴
娛視觀:朱咪咪與金燕玲
琴台客聚:鼎邊趖與豆簽(火+庚) (圖)
生活語絲:不良銷售手法
思旋天地:以和為貴
路地觀察:Aro For世代之二
中華翰墨溢芳遠 丹青雅韻寄世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