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司長落區洗樓 喜見市民挺政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推動香港政制發展向前邁進,特區政府3名司長首次落區「洗樓」,兵分三路走進港九新界的三條屋h或屋苑,直接向各階層市民解釋政改「起錨」的理念和依據,也聽取他們的意見,實實在在爭取支持。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很高興有機會直接與市民溝通,自己聽到大多數市民都支持政改方案,希望政制向前走,不再原地踏步,並引用一戶人家家中掛有的「家和萬事興」橫額,希望大家透過理性溝通、互相尊重的精神解決政制發展這一爭議問題。有原本不支持方案的市民,在聽過官員解釋後,表示會轉為支持方案。

在連續2個周末落區到港九新界各商場向市民派發「起錨」宣傳單張、「嗌咪」爭取支持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昨晚率領多名問責官員「兵分三路」探訪民居,宣傳香港政制要「起錨」。

唐英年:通過方案 全力拚經濟民生

 唐英年在荃灣祈德尊新hC座走訪多個樓層,呼籲社會大眾以香港長遠利益為依歸,支持政改方案,共同推動香港政制向前走。唐英年在探訪多個家庭時,強調待政改方案通過後,特區政府就可以集中精神處理香港經濟和民生問題。很多市民都積極回應,有市民說:「我們一家都支持。」又問候唐英年道:「辛苦你們了。」唐英年笑說:「不用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曾俊華:向前一步 好過原地踏步

 曾俊華則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葉根銓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莫宜端,到觀塘曉麗苑曉星閣探訪住戶,派發政改單張和襟章。他強調是次政改方案「好過以前,向前踏一步,總好過原地踏步」,又指立法會即將就政改方案表決,呼籲市民支持,希望香港毋須再像05年般原地踏步。有市民坦言,大家都希望雙普選,但應該一步一步來,不能一步到位,說自己也和同事討論過這個問題,覺得方案已經比過去進步了很多。

黃仁龍:市民代政府游說議員

 黃仁龍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副局長蘇錦樑在南區石排灣h碧銀樓進行家訪,向住戶解釋通過政改方案的重要。一位老公公聽到黃仁龍拍門後,即從廚房探頭而出,說自己支持政府,但「用處不大」,因為議員會反對,黃仁龍即時呼籲對方代表政府游說議員支持方案;一名5歲的小朋友在打開大門,赫然見到黃仁龍時,在大吃一驚的同時高喊「起錨」,令大家笑得燦爛。黃仁龍說,很高興有機會與居民近距離接觸,推介政改方案,又說市民的反應正面。

  唐英年在政府主要官員首次落區「洗樓」結束後會見傳媒,重申2012政改方案是在《基本法》和人大《決定》下,最具民主成分與進步的方案,而是次家訪進展順利,相當成功,因為他們接觸相當多市民,普遍都十分友善,歡迎官員直接與市民溝通,故特區政府今後會繼續透過不同方式、渠道接觸市民。

  據悉,當局在政改方案表決前會繼續密密落區,不過在今次「三司」全軍出動壯大聲勢後,未來可能會選擇分散落區,相信可以更有效地聽取民意。

相關新聞
3司長落區洗樓 喜見市民挺政改 (圖)
舊業主失蹤26年 租客申請做業主 (圖)
世盃今揭幕 全球聚焦南非 (圖)
採訪南非世盃 5中國記者遇劫 (圖)
南非10億安全套派球迷 (圖)
歐債衝擊華外貿 料下季顯現 (圖)
烏每年供華百億立方天然氣 (圖)
中國52架最新無人機京亮相 (圖)
深豪華經濟適用房曝光 (圖)
台3作家有望入全國作協
派錢買票免費理髮 台賄選花招多 (圖)
涉販6100萬毒「磚」 90後兄弟被捕 (圖)
反對派曾搞「遊行餐聚」 (圖)
五月外遊團生意升逾倍 (圖)
張炳良:限量建居屋不擾樓市
70城市房價漲12% 升幅回落 (圖)
「羅老號」墜毀 韓航天夢重挫 (圖)
iPad洩11萬電郵 白宮彭博中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