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派錢買票免費理髮 台賄選花招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屏東地檢署上周宣導反賄選,並以反賄選專車遊街宣導。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10日消息:12日是台灣鄉鎮市民代表和村里長選舉投票日,選戰至今進入白熱化階段;各地賄選傳聞滿天飛,每票代價從新台幣500元到2000元不等,還有候選人被懷疑以免費理髮來收買選民。其中屏東地檢署共受理233件賄選案,被告人數多達629人;檢方估計選戰最後兩天,各地賄選案件還會大幅增加。

 選戰進入最後兩天,各選區銀彈攻勢傳聞不斷,賄選傳聞每票從500元到2000元不等。由於選區範圍小,候選人數眾多,檢警調在查察賄選時的難度大幅增加,尤其樁腳在買票時,大多數即沒有名冊也沒有宣傳單,發完錢以手勢簡單的比一下,更是讓查賄難度提高不少。

 以新竹地區為例,檢方已接獲的賄選檢舉案件超過80件,傳訊的人數超過200人,列為被告的人數達到130多人。屏東部分地區競爭激烈,甚至發生多起暴力事件,其中一起里長競選總部被開槍案,警方已組專案小組全力查緝。屏東地檢署表示,截至10日為止,該署共受理233件賄選案,被告人數多達629人,已經有6人遭到羈押。

 雲林縣斗南鎮一名鎮民代表候選人,被檢調透過監聽發現涉嫌用免費招待理髮的方式賄選,9日被檢方帶回時當庭痛哭喊冤。但檢察官認為剃頭一次須收費250元,已超過法定贈品不得超過30元的標準。檢方傳訊5名曾去理髮的民眾,其中2人承認剪頭髮由別人付錢;附近民眾得知後覺得很誇張,說自己不可能為了250元的理髮費用而投票給候選人。

相關新聞
3司長落區洗樓 喜見市民挺政改 (圖)
舊業主失蹤26年 租客申請做業主 (圖)
世盃今揭幕 全球聚焦南非 (圖)
採訪南非世盃 5中國記者遇劫 (圖)
南非10億安全套派球迷 (圖)
歐債衝擊華外貿 料下季顯現 (圖)
烏每年供華百億立方天然氣 (圖)
中國52架最新無人機京亮相 (圖)
深豪華經濟適用房曝光 (圖)
台3作家有望入全國作協
派錢買票免費理髮 台賄選花招多 (圖)
涉販6100萬毒「磚」 90後兄弟被捕 (圖)
反對派曾搞「遊行餐聚」 (圖)
五月外遊團生意升逾倍 (圖)
張炳良:限量建居屋不擾樓市
70城市房價漲12% 升幅回落 (圖)
「羅老號」墜毀 韓航天夢重挫 (圖)
iPad洩11萬電郵 白宮彭博中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