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採訪南非世盃 5中國記者遇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非一名警員持槍保護科特迪瓦國家隊的旅遊車。 法新社

 【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中新網報道,治安問題一直是外界關注南非世界盃的焦點之一,接連有記者在南非採訪世界盃期間遇劫。據內地網站報道,4名來自中國安徽的記者昨日在約翰內斯堡遇劫,他們的相機和現金全部被搶走。此外,有傳另一名北京記者亦於亞歷山大被劫。由於數日間已有多名中國公民遇劫,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南非使領館高度重視,已向南非方面提出交涉,要求切實保護在南非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

據報道,安徽某媒體派出4名記者前往約翰內斯堡採訪世界盃。由於南非幾乎沒有公共交通,因此4名記者租了一輛小車往返駐地進行採訪。除了方便之外,更重要的是比較安全。可是,昨日當這4名記者出外採訪,將汽車停在路邊時,遭幾個黑人持械行劫。

停車時遭持械行劫

 該幾名黑人拉開車窗,並強行要求他們打開車門。由於劫匪手持武器,4名記者只能將車門打開,其中坐在車門邊的一人更受到了嚴重威脅,該記者被劫去為數不多的現金,以及一部價值1萬多元人民幣的相機。

 上海一名同行輾轉聯繫上該名受害者,不過他並不願意接電話,在簡短的短信聯繫中,該受害者多次提醒大家不要打開車窗。「多謝大家的關心,破財消災吧。你們出門也要當心,貴重物品放後備廂,不要打開車窗。」

外交部籲國民注意安全

 除了這4名安徽記者遭到搶劫外,有消息稱,1名北京記者在黑人聚集的亞歷山大也遭到了搶劫,但這消息目前還未得到證實。

 鑒於中國駐南非使領館曾接獲多起在南非中國公民遭遇暴力搶劫、人身傷害、盜竊和敲詐勒索等治安案件的報告,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南非使領館再次提醒前往觀賽的中國公民關注南非世界盃舉辦城市治安狀況,加強自我防範安全意識,遇緊急情況應及時報警並通知中國有關使領館。

相關新聞
3司長落區洗樓 喜見市民挺政改 (圖)
舊業主失蹤26年 租客申請做業主 (圖)
世盃今揭幕 全球聚焦南非 (圖)
採訪南非世盃 5中國記者遇劫 (圖)
南非10億安全套派球迷 (圖)
歐債衝擊華外貿 料下季顯現 (圖)
烏每年供華百億立方天然氣 (圖)
中國52架最新無人機京亮相 (圖)
深豪華經濟適用房曝光 (圖)
台3作家有望入全國作協
派錢買票免費理髮 台賄選花招多 (圖)
涉販6100萬毒「磚」 90後兄弟被捕 (圖)
反對派曾搞「遊行餐聚」 (圖)
五月外遊團生意升逾倍 (圖)
張炳良:限量建居屋不擾樓市
70城市房價漲12% 升幅回落 (圖)
「羅老號」墜毀 韓航天夢重挫 (圖)
iPad洩11萬電郵 白宮彭博中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