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月外遊團生意升逾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五月份泰國動亂,令不少市民改往內地等其他地區旅遊。圖為一個本港旅行團正登上前往武漢的和諧式高鐵車廂。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上月本港外遊旅行團生意增長強勁,該月的出境遊印花費收入超過162萬元,推算全港旅行社的外遊團營業額超過10.8億元,較去年同期激增1.25倍。旅遊業議會解釋,由於去年受甲型H1N1流感及金融海嘯雙重夾擊,令市民外遊意慾大大減低,加上今年上海世博遊吸引力強勁,導致上月印花費凌厲反彈。但首5個月,訪港旅客的投訴達33宗,較去年同期上升43.5%。

 根據旅遊業議會統計顯示,反映旅行社外遊團收入的印花費上月高達162.1萬元,較去年同期的144.2萬元上升12.4%,但由於當時印花費仍未調低50%至佔團費的0.15%,因此要將去年印花費收入減半至72.1萬元,才能反映確實升幅,計及有關因素後,實際的按年升幅應為1.25倍。今年首5個月外遊旅行團印花費收入高達738.1萬元,較去年同期的507.7萬元,帳面上上升45.3%。

 泰動亂 內地韓台東南亞熱爆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見圖)解釋,去年5月本港受甲型H1N1流感影響,加上經濟大受金融海嘯影響,令外遊團生意大受打擊,「去年5月是本港旅遊業最困難時期,市民外遊意慾不大。」除了去年基數低外,另一個令印花費強勁反彈的原因是上海世博團吸引力強,董耀中表示,雖然本港4至5月停止出團到曼谷,令業界損失慘重,但在經濟復甦下,不少市民改到上海、台灣、韓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外遊,補償泰國團的損失。

 董耀中預計,本港恢復出團到泰國曼谷後,會有不少市民到泰國外遊,而上海、新加坡、日本、韓國將會是港人旅遊熱點之一,「相信泰國團數量在暑假期間,會回復80%的正常出團量。」

 首4月訪港客1142萬人次

 另外,根據旅發局數字顯示,今年首4個月訪港旅客高達1,14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6%,更是首次於全年首4個月便衝破千萬大關。其中內地客繼續成為香港的主要客源市場,本港首4個月錄得720.9萬人次的內訪客,較去年同期上升18.5%。而根據旅遊業議會數字顯示,今年首5個月本港共有6,500個內地入境團向該會登記訪港,較去年同期上升1.3倍。

相關新聞
3司長落區洗樓 喜見市民挺政改 (圖)
舊業主失蹤26年 租客申請做業主 (圖)
世盃今揭幕 全球聚焦南非 (圖)
採訪南非世盃 5中國記者遇劫 (圖)
南非10億安全套派球迷 (圖)
歐債衝擊華外貿 料下季顯現 (圖)
烏每年供華百億立方天然氣 (圖)
中國52架最新無人機京亮相 (圖)
深豪華經濟適用房曝光 (圖)
台3作家有望入全國作協
派錢買票免費理髮 台賄選花招多 (圖)
涉販6100萬毒「磚」 90後兄弟被捕 (圖)
反對派曾搞「遊行餐聚」 (圖)
五月外遊團生意升逾倍 (圖)
張炳良:限量建居屋不擾樓市
70城市房價漲12% 升幅回落 (圖)
「羅老號」墜毀 韓航天夢重挫 (圖)
iPad洩11萬電郵 白宮彭博中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