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Pad洩11萬電郵 白宮彭博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蘋果公司人氣產品捲入歷來最嚴重保安漏洞,美國電訊巨頭AT&T因網站設計問題,導致逾11.4萬個蘋果平板電腦iPad用戶電郵外洩,當中包括不少政經名人、大企業高層和國安部門官員。AT&T連忙堵塞漏洞,並向客戶道歉。

 Gawker Media旗下的八卦網站Valleymag最先披露事件,該網站收到黑客轉交的電郵名單,並在網上公開部分人名和不完全的電郵地址,當中包括紐約時報公司行政總裁魯濱遜、紐約市長彭博、白宮幕僚長伊曼紐爾、美國廣播公司女主播索耶和知名電影製片人溫斯坦。

紐時通知員工關3G連接

 此外,高盛集團、摩根大通、花旗集團、摩根士丹利、道瓊斯公司、時代華納、新聞集團、谷歌、亞馬遜、微軟和美國在線等企業高層,以至國防部、參議院、眾議院、司法部、太空總署和國土安全部等重要政府機關的職員,也被洩露電郵。紐約時報公司已通知所有員工關掉iPad的3G連接。

 保安漏洞只影響登記了AT&T3G無線上網服務的iPad用戶,當他們登入AT&T帳戶,網站會根據iPad內的SIM卡獨特識別碼,提供客戶電郵地址,令登入更容易。

 一個自稱Goatse Security的黑客組織宣稱揭發該漏洞,誘騙AT&T吐出逾11.4萬個電郵地址。組織代表稱,他們先聯絡AT&T,待對方修復漏洞後才公開事件。該組織過往亦曾揭露瀏覽器Firefox和Safari的保安漏洞。

易收惡意程式 墮釣魚圈套

 AT&T稱,接到一名商業客戶通知,周二已停用有關功能,堵塞漏洞,將繼續調查事件,並知會所有受影響客戶。公司聲明稱:「我們非常嚴肅對待客戶私隱,儘管問題已解決,我們向受影響客戶致歉。」

 雖然黑客只能取得電郵地址,但犯罪分子大可誘騙電郵主人誤墮釣魚圈套,打開內含惡意程式的電郵。

 iPad面世兩個月以來,已售出逾200萬部,分為兩個版本,一個使用Wi-Fi上網,另一個使用AT&T的3G手機網絡。保安漏洞或令蘋果感到尷尬。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3司長落區洗樓 喜見市民挺政改 (圖)
舊業主失蹤26年 租客申請做業主 (圖)
世盃今揭幕 全球聚焦南非 (圖)
採訪南非世盃 5中國記者遇劫 (圖)
南非10億安全套派球迷 (圖)
歐債衝擊華外貿 料下季顯現 (圖)
烏每年供華百億立方天然氣 (圖)
中國52架最新無人機京亮相 (圖)
深豪華經濟適用房曝光 (圖)
台3作家有望入全國作協
派錢買票免費理髮 台賄選花招多 (圖)
涉販6100萬毒「磚」 90後兄弟被捕 (圖)
反對派曾搞「遊行餐聚」 (圖)
五月外遊團生意升逾倍 (圖)
張炳良:限量建居屋不擾樓市
70城市房價漲12% 升幅回落 (圖)
「羅老號」墜毀 韓航天夢重挫 (圖)
iPad洩11萬電郵 白宮彭博中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