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販6100萬毒「磚」 90後兄弟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李伯樂展示被毒梟包裝成磚塊偷運入境的可卡因毒品。 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警方繼4月破獲歷來最大宗、價值3.3億元的可卡因毒品案後,前日再於黃大仙彩虹h,檢獲70公斤由南美入口的高純度可卡因,黑市值6,100萬元,涉案3名青年包括一對年僅17及19歲的兄弟被捕。警方指搜獲的毒品包裝成磚頭狀後,混在一批磚頭內入境,相信該批毒品會在本地銷售,惟未知是否與世界盃舉行有關。今年頭5個月檢獲的可卡因數量,雖較去年同期飆升3倍,但警方強調可卡因並無取代「K仔」的趨勢,暑假期間將繼繼加強打擊青少年被利用販毒的罪行。

物流工涉案 3人疑集團骨幹

 涉案被捕3名青年,其中兩兄弟與父母及長兄同住彩虹h金華樓一單位,被捕弟弟報稱無業,兄長則在一間酒樓任職,另外1名24歲青年則任職物流公司。警方指3人雖年輕,但屬案中販毒集團骨幹成員,將落案控以販毒罪,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不排除販毒集團利用有人在物流公司工作之便犯案,並企圖將毒品儲存在公屋單位,伺機出貨。據被捕兄弟的長兄表示,前日下午幼弟在家接獲次弟電話,要求推手推車落樓協助搬貨,但一去不返,之後才知道他們被捕。

 是次檢獲的70公斤可卡因,據悉是在南美洲被分成70塊,每塊重1公斤,用泥黃色的沙紙包裝成磚頭狀,混在其他真磚中,裝入9個木箱經水路運抵葵涌4號貨櫃碼頭。

貨櫃碼頭取貨 抵屋h時被捕

 毒品調查科早前得悉一個跨國毒品集團,近期準備由南美偷運一批數量龐大的可卡因來港,遂展開嚴密監視及調查,及至前日證實一批混雜在磚頭中的毒品,已入口停放在葵涌4號貨櫃碼頭,期間有人提取該批毒品後,至下午再分成6個紙箱運往彩虹h金華樓,跟蹤監視的探員認為時機成熟,即在金華樓樓下制服該對青年兄弟,檢獲該批毒品,而另一批探員同一時間亦在葵涌4號貨櫃碼頭,拘捕另1名24歲青年。

 今年4月23日,有人報稱一名自荷蘭回港的50歲男子張馬祺(綽號「荷蘭仔」),到打鼓嶺大埔田村之後失蹤,警方到大埔田村一幢村屋調查,意外破獲歷來最大宗價值3億多元可卡因毒品案,6名男女涉案被拘控。而失蹤的「荷蘭仔」至今仍下落未明。

相關新聞
3司長落區洗樓 喜見市民挺政改 (圖)
舊業主失蹤26年 租客申請做業主 (圖)
世盃今揭幕 全球聚焦南非 (圖)
採訪南非世盃 5中國記者遇劫 (圖)
南非10億安全套派球迷 (圖)
歐債衝擊華外貿 料下季顯現 (圖)
烏每年供華百億立方天然氣 (圖)
中國52架最新無人機京亮相 (圖)
深豪華經濟適用房曝光 (圖)
台3作家有望入全國作協
派錢買票免費理髮 台賄選花招多 (圖)
涉販6100萬毒「磚」 90後兄弟被捕 (圖)
反對派曾搞「遊行餐聚」 (圖)
五月外遊團生意升逾倍 (圖)
張炳良:限量建居屋不擾樓市
70城市房價漲12% 升幅回落 (圖)
「羅老號」墜毀 韓航天夢重挫 (圖)
iPad洩11萬電郵 白宮彭博中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