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曾搞「遊行餐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耀棠要求參與團體如有需要只可向參加者提供飯盒及水。小圖為職工盟發出的「五一遊行」活動宣傳單張。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有報道指有團體舉辦「超平海鮮團」利誘市民參與撐政改遊行集會,「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召集人鄭耀棠反擊稱,反對派經常以「夾錢」形式搞活動,藉此團結會員兼動員支持者參與遊行,卻從未被批評,並即場取出兩張職工盟發出的遊行活動宣傳單張,其中一張寫有「大小同價,車費連聚餐40元」。職工盟承認提供交通工具接載示威者,但稱當日聚餐吃的只是「一般屋h酒樓廉價菜」,故一圍480元是合理價。不過,承辦有關聚餐的酒樓負責人則稱,一圍類似有關聚餐的菜式最少要收900元。

 鄭耀棠昨日在記者會上,主動回應有報道稱泉州同鄉會向出席者發放200元津貼、利誘市民參與支持政改方案遊行一事,強調聯盟不贊成亦不允許協辦團體以物質利誘他人撐政改的做法,「大聯盟一分錢也沒有給別人」,亦從沒有要求協辦團體「交出一定人數」。

棠哥:已發指引僅供水與盒飯

 不過,他承認自己有疏忽,事前未有向協辦團體發出指引,故已經「補飛」要求參與團體如有需要只可向參加者提供盒飯及水。他強調,不擔心今次個別事件會影響市民撐政改的觀感,重申民調已顯示5至6成市民支持政改方案,「講來講去都是200元,一個團體,市民應該分得清楚;如果所有都是搵200元津貼,絕對無可能。」

 鄭耀棠又坦言,若團體搞活動讓參與者夾錢旅行食飯是容許的,公道來說,其他不同黨派團體亦經常以合資形式付費搞活動,「無人話他們錯,我們也是學他們。」在傳媒連番追問下,他拿出兩張職工盟類似做法的宣傳單張,指職工盟今年「五一遊行」都曾經用平價聚餐吸引市民參加活動,「講座、遊戲,連晚餐,收費15元;這是今年的,大小同價,車費連聚餐,40元,這些是團體團聚會員的做法。」

李卓人:每人40元是用膳成本

 根據該宣傳單張內容,職工盟勞動節活動每人收費40元,參加者上午可享用「團結聚餐」,菜式包括燒味鹵水拼盤、斑塊、貴妃雞及粟米羹等8道菜,即每圍僅480元﹔隨後,參與活動者到維園參與遊行。

 職工盟李卓人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聲言,這只是大家在遊行前「夾錢食飯」,遊行者支付的40元費用是酒樓用膳開支「成本」,但承認同時提供旅遊巴接載示威者到遊行地點,但否認這做法是利誘市民。隨後,職工盟並向傳媒傳真一張聲稱為聚餐地點福滿樓海鮮酒家當日發出的菜單,其中寫有「每位40元」以及「全包」等字眼。

 不過,福滿樓海鮮酒家負責人昨日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指一般「有雞有魚」的聚餐每圍最少要900元,「如果500元一圍會盡量幫你就,但要全部小菜就好難寫到畀你,現時東西很貴,點心炒粉麵還可以。」被問及職工盟曾否以40元一位的「筍價」訂菜時,有關負責人則稱不記得。

相關新聞
3司長落區洗樓 喜見市民挺政改 (圖)
舊業主失蹤26年 租客申請做業主 (圖)
世盃今揭幕 全球聚焦南非 (圖)
採訪南非世盃 5中國記者遇劫 (圖)
南非10億安全套派球迷 (圖)
歐債衝擊華外貿 料下季顯現 (圖)
烏每年供華百億立方天然氣 (圖)
中國52架最新無人機京亮相 (圖)
深豪華經濟適用房曝光 (圖)
台3作家有望入全國作協
派錢買票免費理髮 台賄選花招多 (圖)
涉販6100萬毒「磚」 90後兄弟被捕 (圖)
反對派曾搞「遊行餐聚」 (圖)
五月外遊團生意升逾倍 (圖)
張炳良:限量建居屋不擾樓市
70城市房價漲12% 升幅回落 (圖)
「羅老號」墜毀 韓航天夢重挫 (圖)
iPad洩11萬電郵 白宮彭博中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