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非10億安全套派球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非民眾為國家隊加油。 新華社

 【綜合外電】今屆於南非舉行的世界盃令全球球迷擔憂不已,原因除了南非治安差外,目前於該國更有大約570萬人感染愛滋病毒,令不少欲前往觀看世盃的球迷卻步。今屆世盃約有37萬遊客來到南非,其中包括4萬名性工作者,為防止世盃成全球愛滋病的「計時炸彈」,南非在各國支援下,將於今日起於世盃期間向球迷及遊客派發10億個安全套,以備戰今場「愛滋大戰」。

 南非一向為愛滋病溫床,患者人數高居全球之冠,該國目前有570萬人感染愛滋病毒,佔全國人口的10.6%,平均每天有1,400人被感染,1,000人死於該疾病。據南非相關部門估計,本次世界盃期間,將有40,000多名妓女來到南非「做生意」,所以準備足夠的安全套成為該國當務之急。

 每年全世界為南非捐助的安全套數目達數億個,加上作為今屆世盃主辦國,南非更獲聯合國愛滋病機構援助、不同國家捐贈安全套,其中英國政府於今年年初捐贈南非4,200萬個安全套,同時南非特地進口大量安全套供遊客使用,以防世盃後全球愛滋病病人數目激增。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的消息,世界盃賽場周圍的100多家酒店將向前來觀看世界盃的遊客免費派發達10億個安全套,並且在裡面附上詳細使用說明,為求讓世界盃能夠更「安全」地進行,不過有指安全套數目將供不應求。當地南非愛滋病防治協會的負責人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免費發了100多萬個避孕套,但這些只限於酒店臥室,我們將竭盡所能保證遊客在這方面的安全。」

國際足聯阻撓派發遭批評

 與此同時,不少志願者亦在世界盃比賽場地附近和球迷聚集的地方發放愛滋病宣傳資料,裡面也有附贈的避孕套,但是這一行為卻被國際足聯所禁止。國際足聯此舉遭大量民間團體出面指責,同時亦批評國際足聯未為預防世盃期間的愛滋病工作伸出援手,部分志願團體甚至考慮以大規模遊行的方式抗議。  ■徐慧華

相關新聞
3司長落區洗樓 喜見市民挺政改 (圖)
舊業主失蹤26年 租客申請做業主 (圖)
世盃今揭幕 全球聚焦南非 (圖)
採訪南非世盃 5中國記者遇劫 (圖)
南非10億安全套派球迷 (圖)
歐債衝擊華外貿 料下季顯現 (圖)
烏每年供華百億立方天然氣 (圖)
中國52架最新無人機京亮相 (圖)
深豪華經濟適用房曝光 (圖)
台3作家有望入全國作協
派錢買票免費理髮 台賄選花招多 (圖)
涉販6100萬毒「磚」 90後兄弟被捕 (圖)
反對派曾搞「遊行餐聚」 (圖)
五月外遊團生意升逾倍 (圖)
張炳良:限量建居屋不擾樓市
70城市房價漲12% 升幅回落 (圖)
「羅老號」墜毀 韓航天夢重挫 (圖)
iPad洩11萬電郵 白宮彭博中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