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技界叻人 馬雲 王傳福上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喬布斯(右)與艾夫

——《財富》全球選出50人 盛讚為人類開創不一樣未來

 美國《財富》雜誌前日選出當代全球科技界50位「聰明人」,蘋果創辦人兼總裁喬布斯、阿里巴巴總裁馬雲、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及電影《阿凡達》導演占士金馬倫等均榜上有名。《財富》指這些入選者不僅聰明絕頂,更重要是他們的影響力無限,為人類開創不一樣的未來。

 《財富》對上榜的50名IT人進行分類,分別再評出最聰明CEO(行政總裁)、設計師、分析師、創辦人、工程師、科研人員、萬能通才、發明者、科學家、高級管理層10項,每項各有5人入選。

 社交網站Facebook總裁朱克伯格獲選為最聰明創辦人,同樣入選此類別的包括王傳福。雜誌指比亞迪已是全球最大手機電池生產商,兼有機會成為全球最大車廠。

蘋果連奪最醒CEO設計師

 獲選為當代最聰明CEO的喬布斯,雜誌讚揚他帶領蘋果走出谷底,並陸續推出iPod、iPhone和iPad等大熱產品,是有別於一般商界總裁的流行象徵。《財富》同時選出蘋果工業設計副總裁艾夫為最聰明設計師,指「喬布斯想出iPhone,艾夫把它造出來」。

 其他入選CEO還包括亞馬遜總裁貝索斯和馬雲等,《財富》指,阿里巴巴已是中國經濟重要一員,並將毫無疑問進軍國際。日本遊戲生產商任天堂常務董事兼開發部長宮本茂則獲選為聰明設計師之一,《財富》讚揚他隻手開拓現代電子遊戲業,業界無人能及。

華裔兩女性 李夏琳傅婕曼

 「叻人」名單上出現了兩位華裔女性名字,包括聰明分析師類別的李夏琳(Charlene Li)和科學家類別的傅婕曼(Germaine Fuh)。前者是美國科技顧問公司Altimeter創辦人,研究社交網站對企業營銷作用,被譽為全美最具影響力網誌分析員,合著書《網客聖經》更曾獲選亞馬遜年度十大財經好書。

 傅婕曼為美國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高級科學家,過去7年來她一直專注研究治癌雙效抗體,以針對癌細胞抗藥性,一旦成功,未來患者將毋須再靠多種化療藥物混合治療,令治癌變得更簡單。

 《財富》指出,入選為科技界最聰明50人者必須要「活在當下」,亦並非單靠智商推選,因此即使是創立微軟這個電腦科技王國的蓋茨,亦無法上榜。  ■《財富》

相關新聞
啟德河園景化 建旅遊休閒區 (圖)
上半年外貿強勁 順差如期降42.5% (圖)
大摩亞洲主席:治泡沫搶先機 中國遠勝美國 (圖)
500強全球總部 北京第二多 (圖)
新盤續掀搶購潮 港樓市重納升軌 (圖)
科技界叻人 馬雲 王傳福上榜 (圖)
賈慶林:建經合長效機制 提升兩岸競爭力 (圖)
阿根廷超市 華人店東遭槍殺 (圖)
中國記者南非「血拼」 掃5顆克拉大鑽 (圖)
洪澇襲南方 浙蘭江決堤 (圖)
台網友邀章魚哥當「總統」 (圖)
學者:台明年中或出現第三黨
寬恕養父母惡行 苦海孤女悟大愛 (圖)
科齊涉收女首富非法獻金 (圖)
人造血製成 減戰場傷亡
西荷決戰 得中場得天下 (圖)
荷蘭全能足球 西甲開花 (圖)
世盃驚傳「假波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