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記者南非「血拼」 掃5顆克拉大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北京舉行的中外撲克精品博覽會上,擺出了歷屆世界盃比賽專用球及球星撲克。 中新社

 【本報訊】據《今日早報》10日消息:世界盃就快結束了,數百名中國記者開始「橫掃」約堡的體育用品商店,戰鬥力之強仿似溫州炒房團。據一名記者敘述:

 我們一干人等先是趕到一家大型超市,因為聽說這家超市的世界盃吉祥物「扎庫米」開始降價銷售。「剛才有五六個顧客把最後剩下的40多個扎庫米全買走了。」店員說,「跟你們一樣,也是中國人。」我們正鬱悶呢,突然有人大喊一聲:「瞧,這裡有『普天同慶』的紀念球,原價100,現在80(蘭特)。買這送朋友同事也很好。」話音剛落,大家一哄而上,我拿5個,你拿8個,他要10個,一名南京記者,更是一口氣買了25個。店裡其他客人看得目瞪口呆,沒見過買東西像搶一樣的,一轉眼貨架上就所剩無幾了。

買禮回國送人 全是「中國製造」

 出得超市,又殺奔EAST GATE(東門商場),據說那邊的球衣在打折。到那之後果然一陣驚喜,除了荷蘭和西班牙,大多數球隊的正版球衣都打對折,原價699,現在只要350蘭特。於是,出來的時候,人人都直接在身上套了一件,包裡還裝著兩三件。

 粗粗一算,一天下來,就用掉了三四千,「唉,世界盃期間的稿費全在這裡面了,而且,還都是『made in china』的。」 有些外國記者覺得不可思議,他們賺得比中國記者多多了,卻頂多買點很小的紀念品回去,以表心意。但在中國這個人情社會,不買點像樣的禮品送人,卻說不過去。

 買起南非的鑽石來,才真正顯示出了中國人的購買力。一名女記者,一口氣就買了5顆一克拉的鑽石,花了足足3萬美元,眼睛都不眨一下。所以,當全世界遭遇金融危機,中國人買奢侈品卻像買菜似的,實在一點都不稀奇。

相關新聞
啟德河園景化 建旅遊休閒區 (圖)
上半年外貿強勁 順差如期降42.5% (圖)
大摩亞洲主席:治泡沫搶先機 中國遠勝美國 (圖)
500強全球總部 北京第二多 (圖)
新盤續掀搶購潮 港樓市重納升軌 (圖)
科技界叻人 馬雲 王傳福上榜 (圖)
賈慶林:建經合長效機制 提升兩岸競爭力 (圖)
阿根廷超市 華人店東遭槍殺 (圖)
中國記者南非「血拼」 掃5顆克拉大鑽 (圖)
洪澇襲南方 浙蘭江決堤 (圖)
台網友邀章魚哥當「總統」 (圖)
學者:台明年中或出現第三黨
寬恕養父母惡行 苦海孤女悟大愛 (圖)
科齊涉收女首富非法獻金 (圖)
人造血製成 減戰場傷亡
西荷決戰 得中場得天下 (圖)
荷蘭全能足球 西甲開花 (圖)
世盃驚傳「假波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