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根廷超市 華人店東遭槍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悉,華人超市在阿根廷食品和飲料零售市場上擁有可觀的佔有率,且成長勢頭猛烈。圖為阿根廷一家華人超市內景。 網上圖片

——多國唐人街發生暴力事件 「華人有錢」惹禍

 【本報訊】海外華人的安危再度引發人們的關注!據新華社電,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家華人超市9日發生槍擊血案,華人店主當場中彈身亡。調查此案的阿根廷首都聯邦警察局第31分局局長豪爾赫.巴爾多說,案發當日8時45分,一名男子進入超市,朝著收銀台前的店主連開11槍,隨後駕車逃逸。

 遇害店主陳華喜原籍福建省平潭縣,現年38歲,和妻子在布市巴勒莫區的哥斯達黎加街經營一家超市。警方正在對此案進行調查,目前還沒有鎖定和逮捕任何嫌疑人。槍擊血案發生後,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領事劉強與當地警方進行交涉,希望警方盡快偵破案件。阿根廷華人遇害事件時有發生,本月3日,首都卡巴伊托區一名年近六旬的福清籍僑胞在超市門口遭遇槍擊,被送往醫院搶救,至今昏迷不醒。

多倫多唐人街 一人遭槍擊亡

 另據加拿大電視台報道,多倫多唐人街一家中式餐館發生槍擊案,當地時間昨日凌晨約3時,一名男子後腦中槍死亡,警方正追緝疑兇。事發地點為多倫多商業區的「美味廣東海鮮」餐廳(Excellent Cantonese Seafood),鄰近Dundas Street West。警方封鎖現場,幾名目擊者協助警方調查。

倫敦發生多起 施迷魂藥搶華人

 又據國際在線消息,英國倫敦唐人街發生了多起利用迷魂藥對當地華人實施盜搶的案件,引起了當地警方和華人的高度重視。這不禁讓人聯想到了前段時間在法國巴黎「美麗城」華人社區出現的治安問題,海外華人的安全再度引發了人們的關注。

 其實總體來說英國的社會治安狀況還是比較好的,唐人街地處倫敦市中心,安全程度也應該說是相當有保障。不過,唐人街是華人餐館的集中之地,犯罪分子會選擇在他們看來是事業有成的華人下手,而近些年一些華人留學生攀比、炫富之風也給人留下了華人有錢的印象,犯罪分子因此也會更容易選擇華人作為作案對象。

 法國的華人華僑不久前剛剛就巴黎美麗城地區的治安問題舉行了一次大遊行。據法國僑團工作組公佈的消息,巴黎警察局局長於7月7日晚視察了美麗城地區的中國商舖。他們決定在實地考察後於明年春節前在各個商舖安裝攝像監控鏡頭,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證商家受到侵害時能夠獲得第一手的證據。

 與此同時,巴黎華僑工作組也就美麗城治安問題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他們聘請了專門的律師,還經常進行宣講,希望華人華僑在出行的時候結伴而行,同時身上盡量少帶現金和貴重物品。

相關新聞
啟德河園景化 建旅遊休閒區 (圖)
上半年外貿強勁 順差如期降42.5% (圖)
大摩亞洲主席:治泡沫搶先機 中國遠勝美國 (圖)
500強全球總部 北京第二多 (圖)
新盤續掀搶購潮 港樓市重納升軌 (圖)
科技界叻人 馬雲 王傳福上榜 (圖)
賈慶林:建經合長效機制 提升兩岸競爭力 (圖)
阿根廷超市 華人店東遭槍殺 (圖)
中國記者南非「血拼」 掃5顆克拉大鑽 (圖)
洪澇襲南方 浙蘭江決堤 (圖)
台網友邀章魚哥當「總統」 (圖)
學者:台明年中或出現第三黨
寬恕養父母惡行 苦海孤女悟大愛 (圖)
科齊涉收女首富非法獻金 (圖)
人造血製成 減戰場傷亡
西荷決戰 得中場得天下 (圖)
荷蘭全能足球 西甲開花 (圖)
世盃驚傳「假波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