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網友邀章魚哥當「總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章魚哥保羅「預測」西班牙取得世界盃。新華社

——欲借重其「才能」 預言台灣應否簽ECFA

 【本報訊】據今日新聞報道:德國「章魚哥」保羅在本屆世界盃的神準預測已全球皆知,卻讓牠遭到不少德國愛國球迷的嗆聲,放話要來個「章魚全餐」。有別於德國、阿根廷等國球迷對章魚哥恨之入骨,許多台灣網友紛紛表達對章魚哥的同情,還有網友想要借重章魚哥的才能,預言一下台灣到底該不該簽ECFA,「請章魚哥保羅移民台灣,讓牠當『總統』好了!」

  自6月14日開始,章魚哥預測的比賽每場都準確無誤,6次預測沒有失手,甚至還在四強淘汰賽「背叛」德國預言由西班牙贏球,讓牠的神算招牌愈顯發亮。章魚哥的準確預測,讓輸球的德國民眾氣得要將牠煮來吃,還有人說要將牠拿去餵鯊魚。南美洲恨牠的人更多,阿根廷在八強賽慘敗予德國之後,當地球迷說要把牠宰了做成海鮮飯。面對可能的追殺與煎煮,西班牙民眾歡迎牠「移民」。

保羅被仇視 台民眾同情

 有別於德國、阿根廷等國人對章魚哥恨之入骨,台灣民眾多是稱讚與不捨。其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9日就表示,這次世界盃真的超激烈,也很好看,「章魚哥的判斷真的好厲害!」聽聞「鐵爪神算」章魚哥好像要被吃掉,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也表示,「沒有啦!大家不要騙我啦!我知道啦!章魚哥是因為年紀大了啦!」

 對於章魚哥賣力預言卻引起眾怒,網友紛紛表示,「章魚哥真可憐,生命遭受威脅中」、「章魚哥你好無辜」,網友「evan177442」搞笑要「海綿寶寶」快去救章魚哥,網友「前野信男」則是要借重章魚哥的才能,留言表示:「台灣到底該不該簽ECFA?或者,請章魚哥保羅移民台灣,讓牠當『總統』好了!」

台章魚預測西班牙奪冠

 此外,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海洋世界的一隻章魚哥「小章」,9日第2度進行世界盃「預測」,牠的預測是西班牙奪冠。

 野柳海洋世界經理錢建龍表示,「小章」第1次預測失準,德西之戰前,牠緊抱德國隊,和比賽結果剛好相反。

 他說,9日「小章」進行冠亞軍戰的預測,牠原本在荷蘭、西班牙之間舉棋不定,還曾待在荷蘭隊不動,但最後還是去吃貼有西班牙旗子瓶內的螃蟹,也就是預測西班牙隊將奪冠。

相關新聞
啟德河園景化 建旅遊休閒區 (圖)
上半年外貿強勁 順差如期降42.5% (圖)
大摩亞洲主席:治泡沫搶先機 中國遠勝美國 (圖)
500強全球總部 北京第二多 (圖)
新盤續掀搶購潮 港樓市重納升軌 (圖)
科技界叻人 馬雲 王傳福上榜 (圖)
賈慶林:建經合長效機制 提升兩岸競爭力 (圖)
阿根廷超市 華人店東遭槍殺 (圖)
中國記者南非「血拼」 掃5顆克拉大鑽 (圖)
洪澇襲南方 浙蘭江決堤 (圖)
台網友邀章魚哥當「總統」 (圖)
學者:台明年中或出現第三黨
寬恕養父母惡行 苦海孤女悟大愛 (圖)
科齊涉收女首富非法獻金 (圖)
人造血製成 減戰場傷亡
西荷決戰 得中場得天下 (圖)
荷蘭全能足球 西甲開花 (圖)
世盃驚傳「假波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