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神算八爪外一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神算八爪魚「保羅」。網上圖片

蘇狄嘉

 二○一○南非世界盃紅了一個明星:神算八爪魚「保羅」,簡直紅得發紫,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原以為華人是最喜歡問卜的,事無大小,不問蒼天問鬼神,總要求神拜佛,預知成敗吉凶。踢完本屆雷米金杯,才知全世界都好此道,預卜賽事結果,而且,人類枉為萬物之靈,所謂球評專家無一不掉眼鏡,預測賽果錯得離譜,惟有八爪「保羅」哥八算八中,號稱神算。

 原以為當今世界,美國人最富創意,新鮮事物十之八九源起北美合眾國,誰知,德國神算八爪一出,美國創意產業界望之披靡,立處下風。章魚之為物,頭大身小,身軀肢體為一,八爪似鬚非鬚、似手非手,天生異稟,若非德國水族館超豐富想像力,怎會有人想到「保羅」有此特異功能?

 普天之眾尤其佩服得五體投地的,是「保羅」卜算之法,以進食青口或是青蟹來顯露天機。不久將來,各地善男信女不妨學師效法,開館營業,預卜股市升降,股民問卜,需奉獻上等牛扒、肥美燒豬、鮮嫩白切走地雞,如果「本師」選吃牛扒,預示指數上升,選吃燒豬預示跌市,走地雞則是牛皮幅度上落。

 好笑的是,英德兩國球迷中,不乏蠻牛野漢,偶像輸球竟然遷怒「保羅」,揚言宰而食之,西班牙人較為明理,願出高價收購,迎回西班牙供奉。出價之人信誓旦旦,絕不中途變卦宰食此頭神算巨靈。

 一般八爪年壽只有四歲,「保羅」如今已是兩歲半,縱使得天獨厚,也難等及下屆世盃再逞異能。有人擔心,陰謀鼠輩一年半載之後或會盜走「保羅」,碎為幾股分飼精選之幾頭幼章魚,令他們秉承「保羅」異能,四年後登場發功!

相關新聞
百家廊:一個「70後」的大學畢業典禮 (2010-07-20) (圖)
翠袖乾坤:涼茶舖 (2010-07-20)
海闊天空:神算八爪外一章 (2010-07-20) (圖)
琴台客聚:丁聰的山海居 (2010-07-20) (圖)
杜亦有道:極品浪漫 (2010-07-20)
思旋天地:香港的定位 (2010-07-20)
詩幻留形:「新詩腔」的俗套 (2010-07-20)
百家廊:無名的景德鎮 (2010-07-19) (圖)
翠袖乾坤:港童學飛 (2010-07-19)
跳出框框:歡迎福賽斯 (2010-07-19)
琴台客聚:父子雙解元 (2010-07-19)
生活語絲:講短話,寫短文 (2010-07-19)
思旋天地:恰逢好時機 (2010-07-19)
網人網事:「還我北京」 (2010-07-19) (圖)
百家廊:世博會與批評 (2010-07-16) (圖)
翠袖乾坤:單身貴族 (2010-07-16)
娛視觀:免費電視「終極格鬥」 (2010-07-16)
琴台客聚:兩個梁發的故事 (2010-07-16)
醫情識趣:「長氣」的人 (2010-07-16)
一網打盡:傳媒透視 (2010-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