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香港的定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0]     我要評論

思 旋

 為中央與泛民主派「破冰之旅」的啟錨人——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在百忙中,出席在香港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一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並在會上作重要講話。重點當然是介紹今日中國在經濟、文化和社會等的輝煌成就,他亦提到香港問題。他談到日前立法會通過的有關政改新方案,鼓勵港人聚焦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對於香港定位,李剛重申彭清華主任曾提出三個發展方向—鞏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利用「一國兩制」優勢在兩岸四地資源整合及中西文化交流方面拓展新功能;第三,把握《珠三角發展規劃綱要》的契機進一步深化香港與廣東、澳門的合作。李剛鼓勵香港積極參與國家正在制定的「十二五」規劃等等,字字珠璣,眾籌委聽得入神,受益非淺。

 當日成立大會由籌委會主席董建華主持,秘書長蔡冠深報告慶祝六十一周年國慶文藝晚會將於十月一日晚假香港體育館舉行。由籌委會秘書長負責實際工作,真佩服蔡冠深,他任公職無數,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擔大旗,為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中總大廈換上新衣,並舉行一連串的論壇。高潮是七月廿八日假香港會展大會堂舉行的慶祝晚會,筵開一百五十席,中央以及世界各華商會領袖派團道賀。「漫漫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中華總商會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真不簡單。

 昨日本欄曾講到人民幣投資已成城中熱門話題。香港中銀國際私人銀行董事長謝湧海亦成為熱門的講者,不但在香港,也在內地獲邀為人民幣未來投資走勢和策略介紹心得。前不久,謝湧海當選新成立的中資證券業協會會長,彰顯中央有關證券當局加強對香港證券市場的投入和兩地互補合作構建平台。近日謝湧海將與香港政府財經官員訪問上海,返港後他將出席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於七月廿四日下午在中總禮堂舉辦的「人民幣投資講座」作主講嘉賓哩。

相關新聞
百家廊:一個「70後」的大學畢業典禮 (2010-07-20) (圖)
翠袖乾坤:涼茶舖 (2010-07-20)
海闊天空:神算八爪外一章 (2010-07-20) (圖)
琴台客聚:丁聰的山海居 (2010-07-20) (圖)
杜亦有道:極品浪漫 (2010-07-20)
思旋天地:香港的定位 (2010-07-20)
詩幻留形:「新詩腔」的俗套 (2010-07-20)
百家廊:無名的景德鎮 (2010-07-19) (圖)
翠袖乾坤:港童學飛 (2010-07-19)
跳出框框:歡迎福賽斯 (2010-07-19)
琴台客聚:父子雙解元 (2010-07-19)
生活語絲:講短話,寫短文 (2010-07-19)
思旋天地:恰逢好時機 (2010-07-19)
網人網事:「還我北京」 (2010-07-19) (圖)
百家廊:世博會與批評 (2010-07-16) (圖)
翠袖乾坤:單身貴族 (2010-07-16)
娛視觀:免費電視「終極格鬥」 (2010-07-16)
琴台客聚:兩個梁發的故事 (2010-07-16)
醫情識趣:「長氣」的人 (2010-07-16)
一網打盡:傳媒透視 (2010-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