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斌寄語接班人:公正無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斌寄語接班人要保持獨立性。 本報記者譚靜雯 攝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律師出身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吳斌,予人敢言的印象,任內大膽抨擊政府部門,5年任期將於本周六屆滿。離任在即,吳斌昨與傳媒午宴時笑言:「我做到一半(任期)就知道政府不會要我續任。」他寄語接班人蔣任宏做事要保持獨立性,以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及無懼的態度保障市民的個人私隱。

 吳斌任內經歷多次嚴重個人資料外洩風波,包括入境處、醫管局、甚至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的八達通事件,予人作風敢言的印象。他憶述當年剛上任曾說:「不理特首是姓曾、姓董,完全不可以指使我。」5年任期內,他指已經完成任務,沒有違背當年承諾。他表示,任內從沒有感到遺憾。即將卸任,他希望能有更多時間與朋友相處,現階段沒有計劃踏入商界,笑言自己沒有商業頭腦。

 候任私隱專員蔣任宏曾因在郵局內安裝針孔攝錄機而被私隱專員公署批評,吳斌表示,政府選擇蔣任宏一定有理由,他並無異議。他指,私隱專員不屬於政府架構之內,寄語蔣任宏要保持獨立,及完成他未完的心願,繼續游說政府全面檢討現時私隱條例,加強規管。

 身為私隱專員,吳斌卻不小心在午宴期間透露自己個人資料。昨日午宴剛開始,喜歡閱讀的他贈送書本予記者,一同分享讀書樂趣,惟他卻將多年前買書的收據遺留在其中一本書內,收據列有他的信用卡號碼等資料,遭記者取笑他保護個人資料不力。

相關新聞
多家銀行條款列明可「轉移」客戶私隱 (圖)
吳斌寄語接班人:公正無懼 (圖)
查八達通紀錄被拒 青年責港鐵阻撓 (圖)
離港機遭雷擊 導航失靈急降 (圖)
今早間中有雨 幾陣狂風雷暴 (圖)
冒雨訪沙埔仔 陳克勤助村民撤離 (圖)
賣鹹書7旬翁 24年騙綜援33萬
推500億醫保基金 助高風險病患投保 (圖)
「街症」名額不足 醫局推門診外判 (圖)
醫護短期難加薪 胡定旭指缺資源 (圖)
小童過度磨牙 面頰易變形 (圖)
林依麗虛報非禮罪成 (圖)
服中藥「味牛膝」 79歲婦中毒
港村長深油站遭潑酸液燒傷
13桂客遊港疑食物中毒 (圖)
政經人語:公文袋頻「變臉」 借「環保」狂抽水
郊野公園鄰近私地 全面規管 (圖)
書包藏煙酒返深 學童走私暑假增 (圖)
查氏亞視股份 蔡稱有約收購 (圖)
葉劉劉應東晤港鐵 促撤鋼線灣卸泥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