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街症」名額不足 醫局推門診外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社區組織協會和一批基層兒童及家長,與醫管局代表會面,反映現時「街症」名額不足、預約困難和急症室輪候時間過長的問題。 本報記者嚴敏慧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關注基層兒童醫療服務的團體昨與醫管局代表會面,反映現時「街症」名額不足、預約困難和急症室輪候時間過長的問題。該團體引述醫管局表示,知悉有關問題存在,現時天水圍正推行普通科門診外判先導計劃,由醫管局向區內私家醫生購買服務,門診病人可以較便宜價錢向私家醫生求診,若計劃成功會推行至全港各區。

 今年9歲的潘信誓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在安老院工作,月入6,000餘元,屋租、水電煤及伙食等支出令每月入不敷支,即使治病亦未能負擔私家診所逾百元收費。

 潘信誓表示,由於媽媽每日上班沒有時間跟他輪候「街症」,即使有病亦只吃成藥,例如咳藥、感冒藥等,而香港成藥較貴,媽媽會從內地購藥減少開支。他稱,懂事以來從未在港求診。

團體促建兒童醫院

 社協組織幹事施麗珊表示,低收入家庭向政府診所求診可申請豁免收費,但申請手續繁複,每次求診前要向社工申請,非常麻煩,加上私家醫生收費昂貴,「街症」又難預約,不少患病貧困兒童因此延誤醫療。她促請當局在制訂公共醫療政策時關注兒童就醫的權利,並為兒童實際需要增撥醫療資源,盡快建立兒童醫院。

 醫管局回應表示,昨日與關注兒童醫療服務的社區團體代表會面,聽取他們就貧窮兒童對醫療服務的訴求和建議,並解釋現行公立醫院的各種醫療服務安排,包括普通科門診服務、急症室服務、醫療費用減免機制。醫管局明白及理解有關團體的各項關注,會在檢討服務時一併研究和考慮團體提出的建議。

相關新聞
多家銀行條款列明可「轉移」客戶私隱 (圖)
吳斌寄語接班人:公正無懼 (圖)
查八達通紀錄被拒 青年責港鐵阻撓 (圖)
離港機遭雷擊 導航失靈急降 (圖)
今早間中有雨 幾陣狂風雷暴 (圖)
冒雨訪沙埔仔 陳克勤助村民撤離 (圖)
賣鹹書7旬翁 24年騙綜援33萬
推500億醫保基金 助高風險病患投保 (圖)
「街症」名額不足 醫局推門診外判 (圖)
醫護短期難加薪 胡定旭指缺資源 (圖)
小童過度磨牙 面頰易變形 (圖)
林依麗虛報非禮罪成 (圖)
服中藥「味牛膝」 79歲婦中毒
港村長深油站遭潑酸液燒傷
13桂客遊港疑食物中毒 (圖)
政經人語:公文袋頻「變臉」 借「環保」狂抽水
郊野公園鄰近私地 全面規管 (圖)
書包藏煙酒返深 學童走私暑假增 (圖)
查氏亞視股份 蔡稱有約收購 (圖)
葉劉劉應東晤港鐵 促撤鋼線灣卸泥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