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拒還公屋 抗爭只是為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9]     我要評論

郭中行

 近日有報章揭發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雖然月薪逾六萬元,但仍然繼續居住在啟業h的公屋單位,寧願每月繳交雙倍租金也堅持不肯讓出單位,引起社會廣泛抨擊。梁國雄的行為在本港其實並不鮮見,確實有不少公屋居民寧願支付兩倍租金也不交還單位,但梁國雄身為立法會議員,屬於公眾人物,而且一直以為弱勢爭取公義作招徠。在坐享豐厚收入下依然肆無忌憚地領受社會福利,拒絕交還公屋單位,令基層市民輪候上樓更是遙遙無期,這樣是哪門子為市民爭取公義?他以公義之名卻坐享高薪,還要兼享公屋福利,盡顯其虛偽好利的小人嘴臉,這樣的人說要為社會爭取公義,為弱勢爭取權益,本身已是一個笑話。

 梁國雄在當選議員前一直住在公屋,但當他04年成為尊貴的立法會議員,享有逾6萬元的月薪及10多萬的營運辦事處開支後,收入已經遠遠超過公屋的入息限制,理所當然應交回公屋,否則豈不是享受了雙重福利?況且既然他今時不同往日,早已脫貧,收入比不少中產更加豐厚,交回公屋讓有需要人士上樓也是理所當然。然而,他6年來依然老神在在,不肯交還單位。儘管他需要依例繳交雙倍租金,但該單位租金不過800多元,就算雙倍亦不過是1600元左右,對梁國雄而言根本不算什麼,既然住得舒服加之租金便宜,要他遷走自然難於登天。

罔顧輪候市民 懶理外間批評

 可笑的是,遇到外界責難,他辯稱說:「我係市民選出鵅A為市民辦事,而且下次未必選到,冇理由要我交番個公屋出薄A搬來搬去。到我搬走去住私人樓,又有人話我做議員望發達,我一笑置之!」他的理由根本不值一哂,他為市民辦事不是享受雙重福利的理據。至於說下次未必選到,試問有哪個打工仔能夠確保手上的工作永無風險,永遠沒有被裁的一天?如果以此為理由,那末所有公屋富戶都不應交還單位,因為誰人也不能確定不會被裁,正如梁國雄所言「下次未必選到」,這樣十多萬輪候公屋的市民將不知等到何年何日?梁國雄作為民意代表竟然說出一些如此「白癡」的理由,委實令人感到驚訝。

 及後梁國雄又前言不對後語地認同有錢人不應住公屋,富戶政策要全面檢討云云。但對於自己這個毫無社會責任感的「富戶」,卻毫無悔意,盡顯其人的雙重標準。梁國雄及社民連等人開口閉口要為弱勢爭權益,但至今未見他們有何貢獻,反而社民連諸人卻「享福人前」,不僅梁國雄由一窮二白的示威常客,成為今日尊貴的立法會議員,早上開會過場,晚上夜夜笙歌;陳偉業靠著社民連保住新界西搖搖欲墜的議席;黃毓民自恃成立社民連,一直指點江山專權獨裁;陶君行三易其主,終於爬上社民連主席,也不過是為求取得立法會席位。這些所謂社會鬥士,平日大言炎炎,動輒站在道德高地,但其人格卻令人不敢恭維;在鬥士面具的背後,不過是一個個為求私利的小政客而已。

 梁國雄拒遷公屋事件不過是揭穿了社民連皇帝的新衣,雖然摧毀了不少憤青對偶像的幻想,但及早識穿其真面目,不再被社民連所迷惑總是一件好事。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蘋果》煽動仇富 損港根本利益 (2010-09-09)
反對派突襲薄扶林反映了新動向 (2010-09-09)
「次主權」論子虛烏有 (2010-09-09)
長毛拒還公屋 抗爭只是為利 (2010-09-09)
中間路線有票嗎? (2010-09-09)
田北俊發「重炮」 所為何事 (2010-09-09)
明辨是非:改善市民生活 推動社會發展 (2010-09-09)
來論:從菲人質事件現場直播說起 (2010-09-08)
廿四味:《蘋果日報》指鹿為馬 (2010-09-08)
把脈香港:南區補選解碼 (2010-09-08)
「授權」還是「次主權」 (2010-09-08)
從薄扶林補選看「超級區議員」選舉 (2010-09-08)
深圳:國家30年變革的精彩縮影 (2010-09-07)
政經多面體:保持先行先試傳統 深港合作再創輝煌 (2010-09-07)
田園快語:宜多想辦法便利台客來港 (2010-09-07)
香江透視:全面 清醒 冷靜 (2010-09-07)
阿富汗人的伊拉克式焦慮 (2010-09-07)
指點江山:發掘人才 掌握話語 迎新選戰 (2010-09-06)
廿四味:培根的比喻與朱熹的名句 (2010-09-06)
把脈香港:香港特區沒有「次主權」 (2010-09-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