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國家30年變革的精彩縮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7]     我要評論

——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周年慶祝大會發言

李嘉誠 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深圳經濟特區是改革開放的動力火車頭,也是國家30年變革的精彩縮影,在此多少人默默的貫徹落實政策,多少人投入資金苦心經營,多少人付出辛勤的汗水,香港與深圳山水相連,人們互通的優勢讓我們成為密切的合作夥伴,共謀發展。

 我非常榮幸和高興能受邀與大家一起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周年的慶祝大會,我相信很多香港人和我一樣,對祖國和深圳改革開放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振奮和折服,在這裡我要表示衷心的祝賀。改革開放的偉大構想觸動13億國人的心,也令世界刮目相看,無數國人懷著憧憬,自己投身其中,締造轟動全球的經濟奇跡。作為參與其中的一分子,我知道這個歷程是不容易的。回顧這30年,世界經濟多番波動起落,深圳的發展也歷盡艱辛磨煉,但中央政府推行改革開放的決心始終沒變,是這樣的堅持讓大家對改革開放政策有更深層次的理解,世界大規模變革之浪讓大家感到更樂觀和充滿希望。

改革開放締造經濟奇跡

 深圳經濟特區是改革開放的動力火車頭,也是國家30年變革的精彩縮影,在此多少人默默的貫徹落實政策,多少人投入資金苦心經營,多少人付出辛勤的汗水。香港與深圳山水相連,人們互通的優勢讓我們成為密切的合作夥伴,共謀發展。在同行的路上,儘管香港人也許會有不同的聲音,但我知道大家也能體會到深圳探索改革發展無盡的勇氣和決心。我們目睹越來越多的世界企業落戶深圳,看到國際化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改善,國民的生活、和諧的生態日益被重視,而且良性循環,將是解決先鋒之城綿延不絕的動力,置身頂尖國際大都會行列指日可待,一定會為民族進步提供更多的動力。

努力打造民主和諧的社會

 各位朋友,我這一代人歷經戰亂,見證諸多變遷,每當參加這樣的慶典,我總是情難自禁,個人成長與國家發展的一幕一幕不斷湧現眼前,雖然環境的優化不一定能帶來智慧,但卻可以令我們反思過去,更明白對努力爭取而來的成就懂得珍惜,也能讓人覺得留在這裡有對未來的希望。我個人深信在這個充滿競爭挑戰的時代,我們對民族的愛不僅是我們的情,更是需要大家承擔對下一代的承諾,竭力把我們的全新事業建設得更繁榮美好,再交還給我們的後代,讓一顆顆閃耀著社會創意及胸懷大志的年輕的心繼往開來,在我們深愛的大地上努力為民眾打造一個人人獲益、機會公平、民主和諧的社會。今天有機會在這裡共同倡議盛世,再次謝謝大家。(本文標題、文中小標題為編輯所加。)

相關新聞
深圳:國家30年變革的精彩縮影 (2010-09-07)
政經多面體:保持先行先試傳統 深港合作再創輝煌 (2010-09-07)
田園快語:宜多想辦法便利台客來港 (2010-09-07)
香江透視:全面 清醒 冷靜 (2010-09-07)
阿富汗人的伊拉克式焦慮 (2010-09-07)
指點江山:發掘人才 掌握話語 迎新選戰 (2010-09-06)
廿四味:培根的比喻與朱熹的名句 (2010-09-06)
把脈香港:香港特區沒有「次主權」 (2010-09-06)
冷眼向洋:中國:戰略包圍與戰略出擊 (2010-09-06)
局中人語:小班教學是救校良方? (2010-09-06)
台灣政論媒體怪現狀 (2010-09-06)
止戈為武:解放軍首次引入商業保險機制 (2010-09-06)
從深圳前海規劃看香港河套區 (2010-09-06)
世紀風雲:曾蔭權致電菲總統引發的思考 (2010-09-04)
東張西望:北京引導朝鮮改革開放 (2010-09-04)
讓「阿福精神」代代相傳 (2010-09-04)
對準世界與本土文化的鏡頭 (2010-09-04)
智庫的戰略價值不容忽視 (2010-09-04)
來論:《蘋果日報》將人質慘劇政治化不得人心 (2010-09-03)
廿四味:政壇寄生蟲進退維谷 (2010-09-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