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揭遇害者中槍位置 是否被警傷待證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1]     我要評論

 菲律賓提交的人質事件調查報告,其中4頁講述對8名遇害人質的驗屍結果及旅遊巴的檢證資料。報告指出,根據至今所得的資料顯示,8名遇害者均死於門多薩的M16步槍之下。初步調查顯示,最少有32發子彈從不同方向射進巴士,需搜集更多資料,才能肯定警方的突擊行動有否造成傷亡。

 根據證人口供、現場環境、驗屍結果、子彈軌道痕跡和初步法醫測試,門多薩首先向談判員方向開1槍警告,然後向被鎖在車門右邊的謝廷駿近距離開槍。

 門多薩之後向其他人質開槍,傅卓仁和他身後的梁錦榮企圖衝向他,結果同遭殺害。傅卓仁可能首先中槍,共中3槍。梁錦榮同樣身中3槍,但未能確定他如何中槍,但從他右臂和左上胸傷口的子彈軌道顯示,他是面向門多薩時中槍,背部傷口則是倒地後中槍。

 此外,坐在左邊的汪子林和梁頌詩右耳後和右背中槍、楊綺琴和楊綺華坐在右邊,她們左邊身體中槍,這與證人口供指門多薩從車尾返回車頭時,在走廊向各人開槍的位置吻合。梁頌儀則是從第8行右邊座位撲向另一邊保護受傷兄長時中槍。

遺體速被移走 難分析如何中槍

 報告指出,屍體事後迅速從現場移走,令當局難以分析他們如何中槍,也不清楚現場調查是否已足夠。鑑於門多薩的驗屍報告不完整和存有疑問,報告建議進一步檢驗門多薩的屍體。

 另外,根據彈道和槍械檢查,旅巴上共發現65枚M16步槍彈殼,其中62枚來自門多薩,3枚來自其它槍械。

相關新聞
1500嘉賓聚港 全球促統大會今召開 (圖)
李剛談港當前要務 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圖)
最低時薪28元 市民支持反對相若 (圖)
大會程序
人質報告呈中國 菲究10官冀釋怨 (圖)
港府:菲未迴避關鍵問題
倉卒提交 未列生還者口供
報告簡介 83頁非「足本」 缺究責改善部分
菲警8宗罪 釀8港人慘死 (圖)
揭遇害者中槍位置 是否被警傷待證實
康泰21人菲團 被挾持經過 (圖)
菲警及危機委員會 職權不清
檢討傳媒報道手法 規範危機採訪
凡亞比掠港 賞燈暫停火龍照舞 (圖)
中秋菜價料再升10% (圖)
拉尼娜現象 秋季吹颱風
怕遲到追校巴 11歲童遭輾斃 (圖)
跛漢5申傷津被拒 覆核敗訴決上訴 (圖)
學童候車遲到 校巴曾折返 (圖)
「茄汁黨」金鐘犯案 男子失10萬人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