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怕遲到追校巴 11歲童遭輾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批消防員到場搶救被困車底男童。

 【本報訊】青衣1名據稱過往上學從未遲到的11歲小六男生,昨晨疑因錯過校巴擔心遲到,自行乘車至離家逾2公里外的青敬路尾站追趕校巴,未料疑未看清燈號就橫過馬路,慘遭另1輛校巴撞倒,復遭捲入車底拖行逾20米輾過頭顱死亡。男生外祖父趕到醫院聞悉噩耗,情緒激動,跪謝到院了解情況老師後,一度跨欄企圖跳樓,幸及時被警員制止。而肇事校巴女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疑追趕校巴慘死輪下男童黃賀鍶,生前與父母及外祖父等家人同住青衣藍澄灣。現場消息稱,黃童每日清晨7時,都會自行到住所樓下乘校巴,返回長沙灣郝德傑道6號保良局蔡繼有學校上學。昨晨事發現場青敬路近青綠街,據悉是該校校巴在青衣區的最後一站,警方不排除事主是在趕搭校巴途中遇事。此外,上址交界燈位設有「柏仔燈」,分別指示慢線車輛沿青敬路直行及快線車輛右轉青綠街,有街坊指途人易誤會右轉車輛停燈即可過馬路而釀意外。

 事發昨晨7時15分,1輛中型校巴由31歲蘇姓女司機駕駛,載著數名國際學校學生沿青敬路慢線駛往青衣鄉事會路,至近青綠街燈位時,右車頭突將橫過馬路的黃童撞倒,再捲入車底拖行20米外始停下,黃童頭部慘遭校巴左頭輪壓住,重傷奄奄一息。

外祖父聞噩耗圖跨欄企跳

 消防員接報到場迅將黃童救出送院搶救,惜延至早上7時41分證實不治。黃童外祖父、阿姨等家人、老師及教友聞訊趕到醫院了解,各人神情哀傷。其間年邁外祖父情緒激動,在急症室外跪地多謝老師對其外孫的關心後,即在平台跨欄企跳樓自殺,幸及時被警員制止,需送入急症室留醫。

 警員封鎖車禍現場調查,肇事校巴右邊車頭凹陷,左前輪下遺有一灘鮮血,黃童的書包及黑皮鞋則散跌地上。據肇事校巴上1名男生表示,事發時為行車綠燈,撞及路人後女司機已馬上煞車。

警疑校巴鉤學童書包出事

 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第一隊主管陳鴻耀高級督察表示,不排除校巴撞及男童後,一度鉤住事主的書包或身體拖行,並將其輾斃,由於拖行距離長達20米,現場只有很短的煞車胎痕,警方正調查校巴為何未能即時停車,並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女司機,暫准予5千元保釋候查。

 黃童生前就讀的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女校長劉筱玲昨晨得知意外後深感難過,她指賀鍶由小一開始入讀,一直看著他成長,去年更獲頒成績進步獎。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輔導有需要師生。劉校長強調,學生遲到不會被記過,但會有紀錄,而賀鍶過去未有遲到紀錄。

相關新聞
1500嘉賓聚港 全球促統大會今召開 (圖)
李剛談港當前要務 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圖)
最低時薪28元 市民支持反對相若 (圖)
大會程序
人質報告呈中國 菲究10官冀釋怨 (圖)
港府:菲未迴避關鍵問題
倉卒提交 未列生還者口供
報告簡介 83頁非「足本」 缺究責改善部分
菲警8宗罪 釀8港人慘死 (圖)
揭遇害者中槍位置 是否被警傷待證實
康泰21人菲團 被挾持經過 (圖)
菲警及危機委員會 職權不清
檢討傳媒報道手法 規範危機採訪
凡亞比掠港 賞燈暫停火龍照舞 (圖)
中秋菜價料再升10% (圖)
拉尼娜現象 秋季吹颱風
怕遲到追校巴 11歲童遭輾斃 (圖)
跛漢5申傷津被拒 覆核敗訴決上訴 (圖)
學童候車遲到 校巴曾折返 (圖)
「茄汁黨」金鐘犯案 男子失10萬人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