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凡亞比掠港 賞燈暫停火龍照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強烈熱帶風暴「凡亞比」侵襲福建及高雄後,昨日逐漸逼近香港,為香港帶來狂風驟雨。天文台昨午發出3號強風信號,隨著凡亞比掠過,本港下午開始各區暴雨連場,多處出現塌樹及水浸,天文台一度表示不排除發出今年首個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入夜後,因雨勢加劇,晚上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各區花燈活動也需暫停,料未來數天仍然有雨,最快要到周末才有望放晴,中秋很大機會賞不到月。

 凡亞比昨日傍晚減弱為熱帶風暴,但逐步逼近香港,向偏西方向移動,期間風力持續增強,為各區帶來連場大雨,天文台至昨午4時05分因應天氣情況改發3號強風信號。香港仔大道近香港仔中心下午有大樹樹枝折斷,折斷的樹枝在巴士站對上搖搖欲墜,警方要將附近一段行人路封閉,由消防員架起升降台將折斷的樹枝移走。

幻彩詠香江匯演取消

 凡亞比外圍雨帶入夜後進一步影響本港,市民傍晚下班回家時都顯得甚為狼狽;因應天氣惡劣,教育局昨宣布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都要停課;內河碼頭、亞洲貨櫃碼頭、國際貨櫃碼頭及中遠國際貨櫃碼頭,昨晚8時起亦要暫停所有吉櫃交收,在維園兩岸舉行的「幻彩詠香江」匯演也需取消。

 中秋將至卻撞正打風,在青衣、大埔、維園、文化中心及西九龍海濱長廊的中秋花燈展,昨晚都因應天雨暫停開放。康文署表示,今日會按天氣情況,再決定是否恢復;原訂今日至周四晚舉辦的大坑舞火龍,主辦單位表示,除非滂沱大雨,否則舞火龍會繼續進行,建議參觀的觀眾帶備雨具。

天文台:賞月機會不大

 天文台預期未來數天香港天氣仍然欠佳,市民將繼續受暴雨影響,今天氣溫料介乎攝氏24至27度,明日氣溫會稍為回升至25至29度,展望最快要到周末及周日,天氣才有望放晴,其時氣溫將回升至27至32度。原應人月兩圓的中秋節,今年遇上颱風來襲,天文台預期市民中秋節能夠賞月的機會不大。

相關新聞
1500嘉賓聚港 全球促統大會今召開 (圖)
李剛談港當前要務 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圖)
最低時薪28元 市民支持反對相若 (圖)
大會程序
人質報告呈中國 菲究10官冀釋怨 (圖)
港府:菲未迴避關鍵問題
倉卒提交 未列生還者口供
報告簡介 83頁非「足本」 缺究責改善部分
菲警8宗罪 釀8港人慘死 (圖)
揭遇害者中槍位置 是否被警傷待證實
康泰21人菲團 被挾持經過 (圖)
菲警及危機委員會 職權不清
檢討傳媒報道手法 規範危機採訪
凡亞比掠港 賞燈暫停火龍照舞 (圖)
中秋菜價料再升10% (圖)
拉尼娜現象 秋季吹颱風
怕遲到追校巴 11歲童遭輾斃 (圖)
跛漢5申傷津被拒 覆核敗訴決上訴 (圖)
學童候車遲到 校巴曾折返 (圖)
「茄汁黨」金鐘犯案 男子失10萬人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