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茄汁黨」金鐘犯案 男子失10萬人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金鐘廊遇上南亞裔「茄汁黨」男事主(右)隨探員在港鐵站兜截賊人。

 【本報訊】沉寂一時的「茄汁黨」再現身犯案!一名男子昨午在金鐘一間銀行提取10萬元人民幣離開,疑被南亞裔「茄汁黨」賊人覷中跟蹤,當步經金鐘廊時,男子突獲1對「好心」南亞裔男女提醒背部衣物有污漬,並主動用蒸餾水協助清潔,混亂間3名扮作圍觀同黨乘機割破事主手提環保袋,偷去所有現金,期間事主雖察覺一度追入地鐵站,惜已失去狡賊蹤影,警方列作搶劫案處理。

 「中招」被偷去鉅款的男事主姓何,29歲,事發時身穿1件背心外套,手持1個據報載有10萬元人民幣現金的黑色手提環保袋。現場為金鐘廊1樓近通落金鐘道的扶手電梯附近。

扮「好心」助清潔

 事發昨午2時許,事主在統一中心一銀行提款後,獨自步經上址,突有1對南亞裔男女趨近,指其背部有污漬,更熱心取出一支蒸餾水,著事主脫下背心協助沖洗,事主不虞有詐脫下背心,此時另有3名南亞裔男子亦圍著事主欲幫手。在沖洗背心後,5名「好心」南亞裔男女隨即沿扶手電梯往金鐘道離去,此時事主始察覺手提環保袋被人割開,內裡10萬元人民幣不翼而飛,相信已遇上賊匪,立即追落金鐘道及港鐵站搜尋,惜已失去5名狡賊蹤影,於是報警求助。

5南亞裔狡賊失蹤影

 警員接報到場即載同事主在附近兜截,惜無發現。現正通緝4男1女南亞裔匪徒,其中女賊年約30至40歲,肥身材;另外4名男賊年齡40至50歲不等。

 過往曾有外籍匪徒向目標事主淋潑番茄汁,同黨假意代為清理,趁機盜走事主財物,由於他們慣用番茄汁行事,故被稱為「茄汁黨」,其間一度銷聲匿跡,是次賊人所用的手法與「茄汁黨」相似,只屬換湯不換藥。

相關新聞
1500嘉賓聚港 全球促統大會今召開 (圖)
李剛談港當前要務 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圖)
最低時薪28元 市民支持反對相若 (圖)
大會程序
人質報告呈中國 菲究10官冀釋怨 (圖)
港府:菲未迴避關鍵問題
倉卒提交 未列生還者口供
報告簡介 83頁非「足本」 缺究責改善部分
菲警8宗罪 釀8港人慘死 (圖)
揭遇害者中槍位置 是否被警傷待證實
康泰21人菲團 被挾持經過 (圖)
菲警及危機委員會 職權不清
檢討傳媒報道手法 規範危機採訪
凡亞比掠港 賞燈暫停火龍照舞 (圖)
中秋菜價料再升10% (圖)
拉尼娜現象 秋季吹颱風
怕遲到追校巴 11歲童遭輾斃 (圖)
跛漢5申傷津被拒 覆核敗訴決上訴 (圖)
學童候車遲到 校巴曾折返 (圖)
「茄汁黨」金鐘犯案 男子失10萬人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