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國拒認日擁釣島 《蘋果》現眼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4]     我要評論

徐 庶

 近年,香港傳媒出現畸形現象,以宣傳不做中國人為榮為風尚,對移民外國百般崇拜,爭認做外國人,以做中國人為恥,把中國文化說得一文不值,說中國人有劣質遺傳基因,危害世界。晚上的「光明頂」充斥了這種洋奴腔調。白天的《蘋果日報》也充斥這種以洋人心態大罵中國威脅鄰國的謬論。這是美國分化中國的心戰戰略,美國圖遏制中國,就要培養一隊中文文化兵團,收買心戰僱傭兵,改變中國人「落葉歸根,心懷祖國」的文化傳統。黃皮白心的僱傭兵便得日夜不停做「白化」中國人工作。《蘋果日報》近日在釣魚島問題上,為日張目,把釣島當成是日本的領土,受到了港人痛斥。

 最近,日防相在河內會晤東盟5國防長談釣魚島問題,挑撥說中國海軍活躍南海,各國應合作應對,拉攏越南、印尼、澳洲、泰國和新加坡五國防長反華,並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無論從歷史還是從國際法來說都毫無疑問」,但各國防長均未對此表示完全贊同,紛紛要求謹慎對待,其中印尼防長表示「希望能依照國際法和平解決此事」。

 《蘋果》跟足美國的調子宣傳,說東盟國家與華有南海島嶼之爭,美國主導聯合軍演,東盟都有參加,中國爭釣島和抗人民幣升值,面對美國盟友眾多,必難如願。現在,漢奸報遇到現眼報應了。

 日本以老二姿態出現,游說東盟支持釣島的主張,以為必可得心應手,卻碰得一臉灰而回。理由是:美國在過去十年,冷待東盟,動輒是大棒,限制出口。亞洲金融風暴,美國投行及基金入屋打劫,把亞洲各國十多年的外匯積蓄掠走。現在又撩撥日本妄圖重新染指台峽和南海,野心盡露。日本二戰在東南亞的侵略舊仇,東盟至今未忘。在現實經濟貿易中,中國快速振興,平等互惠,帶動東盟經濟大幅上升,與華貿易超過美國,東盟視中國為經濟火車頭,又豈會為了一個擴張侵略案底惡劣的日本幫腔?東盟尚且能分是非利害,倒是《蘋果日報》向日獻媚蒙住了心肝,出醜當堂。

相關新聞
施政務實重民生 紓解民困有新猷 (2010-10-14)
民筆聊生:促進就業還需傾盡全力 (2010-10-14)
議員助理需得到應有重視 (2010-10-14)
五國拒認日擁釣島 《蘋果》現眼報 (2010-10-14)
助中產置業得當 發展經濟須加強 (2010-10-14)
以民為本構建和諧社會 (2010-10-14)
探頤索隱:港人所不知道的劉曉波另一面 (2010-10-13)
冷眼向洋:中土建立戰略協作關係之透視 (2010-10-13)
社民連內掀起「倒陶君行」浪潮 (2010-10-13)
東張西望:警惕越南租借金蘭灣軍港予美 (2010-10-13)
頂天立地:中國應該大聲說「不」 (2010-10-13)
理性處理香港垃圾問題 (2010-10-13)
廿四味:施政報告先「派糖」再「派魚鉤」? (2010-10-13)
把脈香港:醫管局應推出私營服務 (2010-10-13)
以務實負責態度 妥善處理都市廢物 (2010-10-12)
程翔為何誣衊共產黨領導? (2010-10-12)
完善安老政策 助長者安享晚年 (2010-10-12)
解惑篇:香港垃圾又起風波 (2010-10-12)
指點江山:從反共到賣國只有一步之遙 (2010-10-11)
廿四味:《蘋果日報》迫人民幣升值的怪論 (2010-10-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