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民為本構建和諧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4]     我要評論

 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今日發表社論,譯載如下:

 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發表題為《民心我心 同舟共濟 繁榮共享》的施政報告,最大的特點是民生優先,針對房屋問題、貧富差距和長者福利成為市民最關心的問題,提出根本和即時的措施進行處理,這顯示了特區政府以民為本,積極構建和諧社會的施政方向。

 在房屋政策方面,確保房屋用地有穩定及充足的供應,增加中小型單位供應,協助夾心階層人士達成首次置業願望。在紓緩貧富差距方面,資助全港合資格在職人士的交通費用,成立「關愛基金」為基層市民提供支援。在長者福利方面,放寬領取高齡津貼的離港期限,加強社區及家居安老服務。

 金融海嘯爆發以來,特區政府已動用逾千億元「派糖」,幾乎成為施政慣例。今年的施政報告改變了「派糖」慣例,集中資源幫助在職貧窮人士和家庭,顯示了扶貧的新思維和長遠政策,以及務實和中庸的施政風格。曾蔭權領導的第三屆特區政府,致力調和社會矛盾、實事求是,不斷調整施政方針及政府的角色,以求達致維護社會公義、市場秩序及保護弱勢社群的目標。

 施政報告在貫徹以人為本,民生優先原則的同時,也強化發展經濟。為確保香港在國家「十二五」時期能進一步發揮其獨有的優勢和功能,特區政府與廣東省共同爭取把粵港合作中最重要的功能定位,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同時,加快落實十大基建,推動六項優勢產業發展。特區政府通過發展經濟來提供改善民生的動力,是香港可持續發展的正確方向。

相關新聞
施政務實重民生 紓解民困有新猷 (2010-10-14)
民筆聊生:促進就業還需傾盡全力 (2010-10-14)
議員助理需得到應有重視 (2010-10-14)
五國拒認日擁釣島 《蘋果》現眼報 (2010-10-14)
助中產置業得當 發展經濟須加強 (2010-10-14)
以民為本構建和諧社會 (2010-10-14)
探頤索隱:港人所不知道的劉曉波另一面 (2010-10-13)
冷眼向洋:中土建立戰略協作關係之透視 (2010-10-13)
社民連內掀起「倒陶君行」浪潮 (2010-10-13)
東張西望:警惕越南租借金蘭灣軍港予美 (2010-10-13)
頂天立地:中國應該大聲說「不」 (2010-10-13)
理性處理香港垃圾問題 (2010-10-13)
廿四味:施政報告先「派糖」再「派魚鉤」? (2010-10-13)
把脈香港:醫管局應推出私營服務 (2010-10-13)
以務實負責態度 妥善處理都市廢物 (2010-10-12)
程翔為何誣衊共產黨領導? (2010-10-12)
完善安老政策 助長者安享晚年 (2010-10-12)
解惑篇:香港垃圾又起風波 (2010-10-12)
指點江山:從反共到賣國只有一步之遙 (2010-10-11)
廿四味:《蘋果日報》迫人民幣升值的怪論 (2010-10-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