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從手指看學習能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7]     我要評論

楊天命

 天命今天從報章中讀到好消息—掌相學又進一步得到科學的印證。

 根據英國巴斯大學的研究,發現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學生,其學習技術的能力較一般學生為強。這項發現的科學解釋,乃無名指與食指的相對長度,原來取決於胎兒在母體中接觸睾丸激素的程度,而這種激素對大腦的發育有著直接影響,故無名指愈長的人,其學習新技術的能力就愈高。

 其實,掌相學早就指出,無名指代表著一個創作力和對美麗事物的欣賞之心,故無名指愈長的人,其創作力亦愈好,頭腦佳,學習新技術的能力自然也愈出色。

 至於食指呢?它在掌相學中則是權欲及領導能力的代表,跟學習能力無關,愈長只代表其人野心愈大。

 還有一點有趣的,有相學指古人的食指及無名指的長度相等,不過天命留意過不少身邊人,發現大多數也是兩指長短不一,而且不少也是無名指比食指長,這正好反映現代人的學習能力正變得愈來愈高,不過相反地,領導的能力則在原地踏步,甚或開始退化。

 順帶介紹其他手指的代表吧:中指代表求知慾和責任感、小指代表溝通能力、大拇指則是意志力的代表。不過手指的長度其實只是掌相學的其中一部分,手指的肥瘦、指頭的形狀、不同指節的長度等等全都有不同的象徵,另外還要看手指底下的肉丘、掌紋及手掌的軟硬才能客觀綜合出一個人的性格、才華及運氣,對比起只發現了無名指及食指長度與學習能力有關的西方科學,掌相學可要複雜得多了。

相關新聞
包睿舜 Robert S. Bauer 撐粵語的美國人 (圖)
廖華強:水墨丹青寫性靈 (圖)
微語錄
歷史與空間:宋代皇帝評估文人謗怨 (圖)
古今講台:專制使秦強大
豆棚閒話:讀書三到
心靈驛站:去到長江撈月亮 (圖)
亦有可聞:施 粥
百家廊:「惡鄰」與桃太郎
翠袖乾坤:陳冠希復出放棄香港市場
天言知玄:從手指看學習能力
琴台客聚:具醫生視野的作品
生活語絲:《楊貴妃秘史》
隨想國:當下的幸福
路地觀察:文氏大夫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