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王菲神話延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3]     我要評論

查小欣

 王菲復出,先在北京、上海各開五場演唱會,門券最貴售二千五百元人民幣,創下華人歌手最高票價紀錄,但上月已遭學友的三千九百元人民幣最高票價所破,準確點說,王菲是華人女歌手最高票價紀錄保持者。

 其門票開賣之初,各方大潑冷水,認為太貴,必定滯銷,王菲保持一貫酷爆風格,對狠批不瞅不睬,保持緘默,甚至在宣布演唱會門券開賣的記招上,她也只簡短講了三、四句話,其經理人陳家瑛代言,演唱會一反鬥長鬥多安哥的做法,表明阿菲只唱九十分鐘即一個半小時,並奉行三不原則,包括不加場、不安哥、不請特別嘉賓,其實應再加一個「不」,就是不說話。

 可是王菲就是王菲,個唱最貴飛被搶購一空,門券收入超過二千萬元人民幣,這可理解,不少闊綽要面子的客戶,會用王菲門券做禮物,兩張飛售五千元,還要有辦法才買得到,收禮的人會感受到送禮人的誠意、財力和人脈廣闊,能持貴票入場看王菲演唱會成為身份象徵,認識的香港朋友早已組團上京朝拜王菲演唱會,就像組團出埠去朝拜娜姐麥當娜一樣。

 王菲復出頭炮是在春晚獻唱,表現平平無奇,曾經有人質疑其復出的吸引力,成為王菲復出的暗湧。

 此外,售票情況雖節節報喜,但很多人質疑是造假,尤其上個月,竟有少量貴飛在市面出現,傳言更甚囂塵上,後來阿菲方面解釋是有人訂了票不付錢取票,以及觀眾席能騰出更多空間放座位,故才有少量貴飛在後期出現。

 其實王菲復出受到熱烈愛戴是個好現象,首先是證明對於有實力的藝人,觀眾不論他已婚未婚,做了爸爸/媽媽都會照樣支持。

 第二是酷如王菲,向來謝絕所有訪問,卻又人氣不減,是因為觀眾欣賞其性格,若然有一天,王菲熱情如火,滔滔不絕地發表言論,相信粉絲定大失所望,紛紛轉會他投,王菲的酷增添了她的神秘感,像磁石般大量吸攝粉絲入「菲幫」。

 第三是王菲形象好,就算她有時夜蒲,但她對天生兔唇的女兒李嫣的盡心盡力治理,又成立嫣然天使基金,令所有患兔唇的小朋友受惠,改變他們的下半生,大家都對她有隱性的好感和欣賞,感覺到她的酷只是她的性格,她內裡卻是熱愛孩子的好媽媽。

 很多人唱歌唱得百分百似王菲,卻沒可能學到她的性格,所以王菲是獨一無二的。

相關新聞
張楚 回到葵花開到門口的午後 (圖)
楊天媧 修心練琴 (圖)
微語錄
歷史與空間:慈禧對光緒的訓斥 (圖)
古今講台:統一文字.篆.隸
豆棚閒話:說 友
亦有可聞:《廣陵散》與竹林七賢 (圖)
古典瞬間:「關聖帝君」的「忠」與「義」 (圖)
百家廊:驚覺世道變—《遊戲官場》讀後 (圖)
翠袖乾坤:王菲神話延續
天言知玄:童年陰影
琴台客聚:不知所云的香港館
杜亦有道:無錫要錢
隨想國:魚
路地觀察:朗天的離魂合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