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志雲大師謝上帝:真的復職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昨獲無線安排復職,並於將軍澳電視城會見傳媒。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啟源、梁靜儀)真的假不了!涉藉電視台業務貪污及串謀詐騙案的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昨獲無線安排復職。停職近8個月的陳志雲昨於將軍澳電視城會見傳媒,即高呼「感謝上帝!多謝TVB讓我復職!」對於能夠全情投入工作感到高興。電視廣播昨發表聲明指出,董事局考慮到陳志雲部分職權範圍並非廉署調查目標,決定讓陳志雲復職,但就不能處理藝人管理及選角工作。另方面,陳志雲涉及的貪污及串謀詐騙案,目前仍在提訊階段,下周二他需要到區域法院答辯。

 電視廣播公司昨晨透過香港交易所發表聲明,指該公司董事局決定,即日恢復陳志雲作為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的權責及工作。聲明指出,董事局知悉廉政公署對陳志雲所提出的指控,聲稱是與藝人管理及其一項演出工作有關,但陳志雲在公司內的其他權責及工作,並非廉政公署調查目標。

帶案在身 廉署拒評

 董事局仔細考慮過陳志雲所涉的指控性質、公司及股東利益、公允及良好企業管治原則後,決定恢復陳志雲業務總經理的權責及工作,但不包括藝人管理及選角安排。電視廣播公司將繼續注視陳志雲所涉法律訴訟的進展。廉政公署發言人則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

 無線發言人表示,陳志雲過去負責管理節目部、製作部及外事部工作,目前除藝人管理及選角安排外,已恢復其職權範圍內所有工作。

返電視城 全日開會

 明顯消瘦的陳志雲,昨晨8時許身穿筆挺西裝返回將軍澳電視城上班,復職首天一直忙於開會,直至下午才步出電視城門外會見傳媒。信奉天主教的陳志雲甫開腔即表示,要趁機會感謝上帝,並感激無線電視安排他復職。他又說,對於可以全情投入工作感到高興,目前最關注怎樣與同事令工作做得更好,製作更多更好的節目。但他以趕著開會為由未有回應傳媒提問,之後便匆匆上車離開電視城,到晚上7時許再折返。

 昨日電視城外,有3位署名「陳志雲國際後援會」的粉絲在場聲援,更舉起分別寫有「熱烈恭賀志雲復職」、「永遠支持陳志雲」、「朝朝暮暮陳志雲、日日想廉署放人、台慶前夕可復職、一世追隨陳志雲。」的字句。

5罪聆訊 下周二審

 陳志雲今年3月因涉貪污,在廉署「威遠行動」中被捕,9月正式被落案起訴,被控涉藉電視台業務貪污及串謀詐騙。控方本月初因證據不足,撤銷他及其助手叢培崑共3項控罪,但兩人連同無線市場及營業部業務拓展主管陳永孫,仍面對共5項控罪。現時陳志雲和陳永孫各面對一項串謀欺詐,陳志雲另涉一項串謀使代理人受賄,以及代理人受賄的交替控罪。叢培崑則涉及兩項串謀欺詐,一項串謀使代理人受賄及行賄代理人的交替控罪。3人准以10萬元續保,案件押後至本月23日在區院答辯。

 無線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表示,陳志雲是公司管理階層的高層行政人員,董事局先處理他復職的事;陳永孫的事會稍後處理。另外,早前同在廉署「威遠行動」中被捕的綜藝節目監製錢國偉已辭職,藝員寧進則已約滿離開。

相關新聞
斷骨爆肺 踏完40圈 黃蘊瑤帶傷奪銀 (圖)
溫總:國務院正著手抑物價 (圖)
志雲大師謝上帝:真的復職了 (圖)
配合「十二五」規劃 「深港創新圈」提速 (圖)
內憂外患夾擊 A股大插水4% (圖)
港聖誕團漲價30% 剩餘名額僅三成 (圖)
滬沖天大火災拘8人 (圖)
中國C919客機 昨簽百架訂單 (圖)
女太空人兩年內升空 (圖)
長城公司購8星20箭 明年作3次商業發射
國粹京劇成功「申遺」 (圖)
內地首三季 輸日稀土增167%
配直升機漁政船 首航釣島護漁 (圖)
威廉拉埋天窗娶凱蒂 (圖)
fb掀通訊革命 訊息3合1 (圖)
英製「時空斗篷」 《星戰》將成真
黃金泡沫來臨? 索羅斯再減持
俄反制日本 日媒:領土談判倒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