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憂外患夾擊 A股大插水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亞權 上海報道)韓國央行加息及憂慮內地將出台更多緊縮政策的預期,拖累昨日亞太區股市近全線下挫,其中內地上證綜指大瀉4%跌幅居首,跌破俗稱牛熊分界線的250天線;港股午後亦受拖累,收跌334點,失守二萬四關。分析指出,昨日內地有多個利淡消息傳出,包括:有期貨商「爆煲」、將出台食品限價措施等等(見表),市場擔心內地可能出台更多打壓通脹的政策,或令經濟增速放緩,加上外圍韓國央行加息、歐債危機趨惡化,內憂外患令股市出現較大波動及較深調整。

經過周一的小幅反彈,滬深兩市昨日再度大幅下挫,繼上周五大跌162點之後,滬綜指昨再現百點長陰,全天下挫119點或3.98%,跌穿2,900點報收於2,894點;深圳成指報收於12,217點,大跌590點或4.61%。兩市成交4,02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放量429億元。

成交4021億 滬指跌穿牛熊線

 昨日滬深兩市板塊全軍盡墨,稀土永磁、稀缺資源、有色金屬等資源板塊跌幅最深,其中稀土永磁板塊以8.51%的跌幅位居跌幅榜首位,中色股份、鼎泰新材、橫店東磁等9隻個股跌停,跌幅最小的中國鋁業下挫5.02%。稀缺資源和有色金屬板塊均跌逾7.4%,錫業股份、精誠銅業、西部礦業等8隻股跌停。

 此間市場盛傳,資源股暴跌與內地期貨市場有期貨商「爆煲」傳聞有關。前日期貨市場各品種價格暴跌,持倉量迅速下降,資金瘋狂的撤出期貨市場。「我聽說有期貨公司的客戶發生爆倉了。」滬上一位期貨公司副總表示,「雖然這一消息還沒有得到最終確認,但市場短時間內如此快速下跌,多頭毫無疑問已是損失慘重。」

資源股重災 資金持續淨流出

 煤炭石油板塊亦下挫6.43%,國陽新能、恆源煤電跌停,蘭花科創、安源股份、大同煤業等5隻個股跌幅在9%以上。中金公司認為,本周煤炭價格出現小幅下跌,是造成煤炭股下挫的原因之一。但由於目前正值煤炭消費旺季,國際煤價亦還在繼續上漲,預計國內煤價下跌空間有限,不排除繼續上漲的可能。

 15日引領大盤翻紅的銀行股昨日亦跟隨大盤下挫2.31%,相關個股全部收綠,興業銀行、光大銀行跌逾6%,建設銀行、華夏銀行跌逾5%。國信證券研究報告指,銀行板塊當前動態PB為1.7倍,動態PE為10倍,落後於滬深300的PE,股指差異擴大為42%,PB股指落後35%,存在估值修復的機會。

憂打壓通脹累經濟 後市添壓

 滬深兩市大盤資金昨日繼續淨流出129億元,有色金屬、煤炭石油、房地產板塊包攬了資金淨流出前三位。資金呈淨流入的僅有醫藥板塊,淨流入量為2.29億元,其中2.22億元資金淨流入太極集團。

 昨日再現百點長陰,讓前一交易日還較為樂觀的中金公司亦產生了一絲憂慮。中金公司表示,由於未來可能出台更多打壓通脹的政策,會引起市場對經濟增速放緩的擔心,從而給股市帶來較長時間的調整。

相關新聞
斷骨爆肺 踏完40圈 黃蘊瑤帶傷奪銀 (圖)
溫總:國務院正著手抑物價 (圖)
志雲大師謝上帝:真的復職了 (圖)
配合「十二五」規劃 「深港創新圈」提速 (圖)
內憂外患夾擊 A股大插水4% (圖)
港聖誕團漲價30% 剩餘名額僅三成 (圖)
滬沖天大火災拘8人 (圖)
中國C919客機 昨簽百架訂單 (圖)
女太空人兩年內升空 (圖)
長城公司購8星20箭 明年作3次商業發射
國粹京劇成功「申遺」 (圖)
內地首三季 輸日稀土增167%
配直升機漁政船 首航釣島護漁 (圖)
威廉拉埋天窗娶凱蒂 (圖)
fb掀通訊革命 訊息3合1 (圖)
英製「時空斗篷」 《星戰》將成真
黃金泡沫來臨? 索羅斯再減持
俄反制日本 日媒:領土談判倒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