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C919客機 昨簽百架訂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6日,第8屆珠海航展揭幕,展期6天。圖為八一飛行表演隊飛行員駕駛國產殲10戰機進行飛行表演。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彭凱雷 珠海報道)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昨日(16日)在珠海航展期間宣佈,正在研製的國產大型客機C919獲得來自國內多家航空公司的100架啟動訂單。不僅在商業運作上取得成功,C919大型客機的研發工作亦取得進展。C919主要供應商、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方面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大飛機未來有望換上由國人自主研發的「中國心」,其發動機的第一輪方案定義工作將於今年年底前完成。

第8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昨日上午在珠海市航展中心揭幕,展期6天。中國自行研製的C919大型客機,首度展示1:1的真機模型。

 據了解,國航、東航、南航、海航四大中國航空公司各訂購了20架C919,其餘20架訂單由國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美國GE航空金融服務公司獲得。在國航、東航、南航各自訂購的20架訂單中,5架為確認訂單,15架為意向訂單。

設計指標先進 兼具經濟環保

 作為擁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中短程商用幹線飛機,C919是新型的150座級單通道窄體客機,這種座級的客機正是目前市場佔有率最高的主力機型。昨日公佈的C919首批客戶,既有國內四大航空公司,也有國內資產規模最大的金融租賃公司,還有世界級的專業飛機租賃商,這意味著C919已開始被主流市場所接受。

  與目前波音、空客的現役飛機相比,C919的設計指標更為先進,其兩大亮點是經濟性和環保性。按照C919的設計目標,其碳排放水平將比目前運營的同級別飛機低50%,燃油消耗降低12%-15%,座公里直接使用成本降低10%。

2014年實現首飛 2016年投放市場

 按計劃,C919將在2010年完成初步設計,2012年完成詳細設計,2014年實現首飛,2016年完成適航取證並投放市場。目前,C919大型客機的主要系統設備供應商已基本選定,截至今年9月底,中國商飛已完成14個主要系統共38個工作包的合作意向書簽署。

ARJ21新支線飛機 已接240架訂單

 另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自行研製的ARJ21-700新支線飛機昨日在第8屆珠海航展上圓滿完成首次展示飛行,這也是其第一次在國際大型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研製方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表示,ARJ21-700新支線飛機目前已全面進入試飛取證階段,計劃於2011年完成適航取證並交付客戶。ARJ21-700新支線飛機累計中外訂單已達240架,成都航空有限公司被確定為該飛機的首家用戶。

相關新聞
斷骨爆肺 踏完40圈 黃蘊瑤帶傷奪銀 (圖)
溫總:國務院正著手抑物價 (圖)
志雲大師謝上帝:真的復職了 (圖)
配合「十二五」規劃 「深港創新圈」提速 (圖)
內憂外患夾擊 A股大插水4% (圖)
港聖誕團漲價30% 剩餘名額僅三成 (圖)
滬沖天大火災拘8人 (圖)
中國C919客機 昨簽百架訂單 (圖)
女太空人兩年內升空 (圖)
長城公司購8星20箭 明年作3次商業發射
國粹京劇成功「申遺」 (圖)
內地首三季 輸日稀土增167%
配直升機漁政船 首航釣島護漁 (圖)
威廉拉埋天窗娶凱蒂 (圖)
fb掀通訊革命 訊息3合1 (圖)
英製「時空斗篷」 《星戰》將成真
黃金泡沫來臨? 索羅斯再減持
俄反制日本 日媒:領土談判倒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