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威廉拉埋天窗娶凱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威廉已將亡母戴妃的藍寶石訂婚戒指送給凱蒂,二人並於昨日撓著手會見傳媒宣布喜訊。路透社

 經過多年等待,英國王室昨日終於證實,28歲的威廉王子10月已和拍拖多年的女友凱蒂訂婚,威廉並已把亡母戴妃的藍寶石訂婚戒指送給凱蒂,並定於明年正式迎娶對方過門。預計大婚典禮於明年春天或夏天舉行,屆時將是繼王儲查爾斯與已故王妃戴安娜的世紀式「童話婚禮」後,英國王室30年來最大盛事。

英國王儲官邸克拉倫斯宮昨日在聲明中稱:「很高興宣布威廉王子與凱蒂.米德爾頓小姐的訂婚消息,婚禮將於明年春天或夏天,在倫敦舉行。」聲明稱,威廉與凱蒂於肯尼亞度假期間訂婚,婚事已獲未來外父首肯,並通知了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及其他王室親屬。由於英國正面臨緊縮和戰後最嚴峻財赤,克拉倫斯宮表示,婚禮計劃會考慮到這些因素。這顯示婚禮可能不會太豪華鋪張。

婚後續服役 居北威爾斯

 查爾斯對兒子威廉與凱蒂訂婚感到「非常興奮」,認為兩人拍拖已8年,時間非常長。克拉倫斯宮表示,將於稍後公布婚禮詳情。至於大婚後,聲明指威廉將繼續在皇家空軍服役,並將與新婚妻子由克拉倫斯宮移居北威爾斯。

 白金漢宮隨即發表聲明,稱女王及王夫對於孫兒及未來孫媳婦訂婚感到非常高興。正進行內閣會議的首相卡梅倫亦立即致電威廉致賀:「(威廉)極度興奮,而且非常期待。」卡梅倫稱,內閣得知喜訊後都不禁歡呼。

 威廉與凱蒂因為是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同學而結識。2001年相識後,他們與兩個同學合租一間屋同住,繼而相戀,直至2004年戀情曝光,至今拍拖超過8年。2007年初,威廉與凱蒂曾短暫分手,但很快復合,同年底更傳出二人在克拉倫斯宮同居。

 威廉是排在父親查爾斯後的王位第二繼承人,目前為英國空軍搜救直升機機師。凱蒂之前曾在倫敦工作,後來因狗仔隊追訪,改為協助父母打理派對策劃公司生意。

戴妃當年童話婚禮難忘

 查爾斯和戴安娜於1981年的「童話婚禮」一直叫世人難忘,惜二人於1996年離婚,戴妃更於翌年在巴黎撞車逝世。2005年,查爾斯與偷戀多年的卡米拉再婚,但當時婚禮低調得多。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每日郵報》/《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斷骨爆肺 踏完40圈 黃蘊瑤帶傷奪銀 (圖)
溫總:國務院正著手抑物價 (圖)
志雲大師謝上帝:真的復職了 (圖)
配合「十二五」規劃 「深港創新圈」提速 (圖)
內憂外患夾擊 A股大插水4% (圖)
港聖誕團漲價30% 剩餘名額僅三成 (圖)
滬沖天大火災拘8人 (圖)
中國C919客機 昨簽百架訂單 (圖)
女太空人兩年內升空 (圖)
長城公司購8星20箭 明年作3次商業發射
國粹京劇成功「申遺」 (圖)
內地首三季 輸日稀土增167%
配直升機漁政船 首航釣島護漁 (圖)
威廉拉埋天窗娶凱蒂 (圖)
fb掀通訊革命 訊息3合1 (圖)
英製「時空斗篷」 《星戰》將成真
黃金泡沫來臨? 索羅斯再減持
俄反制日本 日媒:領土談判倒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