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配直升機漁政船 首航釣島護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一艘配載直升機的漁政船—中國漁政310船,16日正式入列使用。資料圖片

 據中通社電 中國航速最快、總體性能最先進、特種設備配備最齊全,第一艘配載直升機的的漁政船——中國漁政310船,16日上午在廣州正式入列中國漁政南海漁政局並首航前往釣魚島海域執行護漁任務。該漁政船的正式入列使用,標誌著中國漁政執法已從單一海上執法走向海空結合的立體執法時代。

 據農業部南海區漁政局局長吳壯介紹,中國漁政310船總噸位為2,580噸,該執法船裝備先進,不僅可配置兩架船載Z-9A型直升機,還配置了水上寬帶衛星通訊系統、光電跟蹤儀取證系統等,可持航60個晝夜、抗12級風浪、最大航速可達每小時22海里。該船已成為目前中國漁政系統船舶中航速最快、總體性能最先進、特種設備配備最齊全的漁政船。

捍衛中國重點海域

 據新華社消息,今後,該船將主要用於中國重點海域,作為開展對外維權護漁工作的海上指揮船,並擔負起南沙守礁、專屬經濟區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護漁護航、北部灣雙邊協定監管以及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工作,成為捍衛中國南海海洋和漁業權益的又一強有力武器。

 中國漁政310船入列後,即開始了它的首航。據透露,該船將開赴東海,前往釣魚島海域執行護漁任務。

相關新聞
斷骨爆肺 踏完40圈 黃蘊瑤帶傷奪銀 (圖)
溫總:國務院正著手抑物價 (圖)
志雲大師謝上帝:真的復職了 (圖)
配合「十二五」規劃 「深港創新圈」提速 (圖)
內憂外患夾擊 A股大插水4% (圖)
港聖誕團漲價30% 剩餘名額僅三成 (圖)
滬沖天大火災拘8人 (圖)
中國C919客機 昨簽百架訂單 (圖)
女太空人兩年內升空 (圖)
長城公司購8星20箭 明年作3次商業發射
國粹京劇成功「申遺」 (圖)
內地首三季 輸日稀土增167%
配直升機漁政船 首航釣島護漁 (圖)
威廉拉埋天窗娶凱蒂 (圖)
fb掀通訊革命 訊息3合1 (圖)
英製「時空斗篷」 《星戰》將成真
黃金泡沫來臨? 索羅斯再減持
俄反制日本 日媒:領土談判倒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