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b掀通訊革命 訊息3合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克伯格介紹全新通訊服務的運作原理,並形容收件方式是天衣無縫的。美聯社

 人氣社交網站facebook前日推出全新通訊服務,將電郵、即時通訊、SMS短訊合而為一,容許用家以不同形式接收訊息,還可將所有通訊紀錄永久保存,並具備過濾功能阻隔垃圾電郵。分析指新服務會進一步鞏固fb的市場地位。

 fb創辦人朱克伯格前日在三藩市的新聞發布會介紹新通訊服務。fb用戶將獲得一個尾碼為「@facebook.com」電郵地址,用來處理電郵、即時通訊和SMS短訊等各種訊息,並與別人即時交流。fb用戶可設定使用甚麼形式及裝置接收訊息,其他用戶只須找出對方名字,便會自動以該特定形式給對方傳訊。

快捷且永久保存 威脅Gmail

 用戶收到的訊息將儲存在「收件箱」裡。收件箱分3部分,「訊息」儲存來自fb「朋友」及朋友社交圈的訊息,「其他」儲存銀行月結單、電話費單等其他通訊,「垃圾郵件」儲存用戶不想看到的訊息。收件箱具過濾功能,用戶可封鎖並非來自「朋友」的訊息。

 朱克伯格更宣稱電郵太慢,不再屬於現代通訊系統的範疇。例如,用戶可以運用手機向朋友傳訊,對方卻可在fb網頁收到訊息,並以即時通訊或電郵回覆。

 此外,無論訊息是以短訊、電郵還是即時通訊形式傳送,新服務都會將它們永久保存,但用戶也可將之刪去。fb計劃先通過邀請推出服務,然後在未來數月推廣到所有用戶。據悉屆時每個fb用戶,都會擁有和戶名一樣的電郵地址。不少人認為fb的新通訊服務將對網絡搜尋公司谷歌(Google)的電郵系統Gmail構成威脅。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斷骨爆肺 踏完40圈 黃蘊瑤帶傷奪銀 (圖)
溫總:國務院正著手抑物價 (圖)
志雲大師謝上帝:真的復職了 (圖)
配合「十二五」規劃 「深港創新圈」提速 (圖)
內憂外患夾擊 A股大插水4% (圖)
港聖誕團漲價30% 剩餘名額僅三成 (圖)
滬沖天大火災拘8人 (圖)
中國C919客機 昨簽百架訂單 (圖)
女太空人兩年內升空 (圖)
長城公司購8星20箭 明年作3次商業發射
國粹京劇成功「申遺」 (圖)
內地首三季 輸日稀土增167%
配直升機漁政船 首航釣島護漁 (圖)
威廉拉埋天窗娶凱蒂 (圖)
fb掀通訊革命 訊息3合1 (圖)
英製「時空斗篷」 《星戰》將成真
黃金泡沫來臨? 索羅斯再減持
俄反制日本 日媒:領土談判倒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