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聖誕團漲價30% 剩餘名額僅三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加坡因多個旅遊設施新近落成,本港的星馬團最貴團費急升62%。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袁柏恩、郝君兒)聖誕假期為港人外遊旺季,今年港元疲弱帶動團費上升,聖誕團費大部分都比去年貴,其中新加坡因多個旅遊設施新近落成,帶動星馬團最貴團費急升62%,由去年4,689元升至7,589元;港人熱愛的日本、韓國團團費受匯率影響亦明顯上升,有本州團團費大升一倍。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指出,聖誕團報名情況理想,旅行團普遍有70至80%名額已被預留,料整體聖誕團營業額可升10%。

 董耀中表示,港元疲弱致令整體團費上升20至30%,不過卻無損市民外遊意慾。旅行社普遍反映報團情況較去年好,今年更增加了日本豪華團,有旅行社推出名人導遊團,由名食家蔡瀾帶團前往本州,團費高達46,880元。他預料今年整體旅行社外遊營業額約升10%。

星馬遊崛起 團費加62%

 新加坡今年有多項旅遊配套設施落成,即成港人旅遊熱點。董耀中表示,東南亞周邊地區遊客蜂擁而至,引致機位緊張及推高了當地酒店房租。星馬遊由去年介乎2,399元至4,689元,升至4,999元至7,589元,最貴旅團升幅達62%。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表示,過去港人多於前往馬來西亞時,順道遊覽新加坡,在增加設施後,港人對新加坡有新鮮感,旅行社今年亦增加了大量新加坡4至5天團。新加坡團今年聖誕更與台灣、泰國等地看齊,成為熱門旅遊地。李振庭表示,迄今報團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長1倍,70%星馬旅行團已額滿。

 不少港人愛到韓國度過白色聖誕,順道搶購時裝及護膚品,今年韓國聖誕團團費由去年3,599元至8,089元,升至3,999元至9,699元,最貴團費升幅達20%。韓圜過去半年匯率雖有上調,但李振庭表示,韓國本身物價仍較日本便宜,因此近年吸引不少港人棄日轉韓。東南亞地區中,只有泰國團費微跌,李振庭表示與飛機航班增加,降低了機票價錢有關,他指4日3夜「自遊行」套票平均約2,100元。

韓台續熱賣 升幅溫和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今年整體聖誕團費升幅約10%至20%,北海道、韓國、台灣續成港人熱門旅遊地。日本雖有名人導遊貴價團,但一般團費升幅不多,本州5天團約12,000元,預料營業額將較去年同期增加10%。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過去一周報團人數按年上升3%,大部分為聖誕團,以澳紐、地中海、北海道、台灣及韓國最受歡迎,旅行社已額外預留機位,預料整體客量會增加10%至20%。黃進達又建議,港人亦可考慮到受美元下跌影響較輕微的地區,如埃及、約旦、以色列等。

相關新聞
斷骨爆肺 踏完40圈 黃蘊瑤帶傷奪銀 (圖)
溫總:國務院正著手抑物價 (圖)
志雲大師謝上帝:真的復職了 (圖)
配合「十二五」規劃 「深港創新圈」提速 (圖)
內憂外患夾擊 A股大插水4% (圖)
港聖誕團漲價30% 剩餘名額僅三成 (圖)
滬沖天大火災拘8人 (圖)
中國C919客機 昨簽百架訂單 (圖)
女太空人兩年內升空 (圖)
長城公司購8星20箭 明年作3次商業發射
國粹京劇成功「申遺」 (圖)
內地首三季 輸日稀土增167%
配直升機漁政船 首航釣島護漁 (圖)
威廉拉埋天窗娶凱蒂 (圖)
fb掀通訊革命 訊息3合1 (圖)
英製「時空斗篷」 《星戰》將成真
黃金泡沫來臨? 索羅斯再減持
俄反制日本 日媒:領土談判倒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