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90後」青年陳培欽(左三),不但沒有因病怨天尤人,還奮不顧身勇救擬跳橋自殺的患癌老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靜雯、袁柏恩)人人都有一顆善心,關鍵在於如何應用。自小患骨枯症的「90後」青年陳培欽,不但沒有因病怨天尤人,早前還奮不顧身勇救企圖跳橋自殺的患癌老婦,及後陳培欽決心打消對方的輕生念頭,千方百計透過各種途徑聯絡對方,終打動「芳心」獲老婦回信,他的堅持、無私和大愛為人間譜奏出動人的生命樂章。

幼患骨枯症 愛心更熱誠

 「好心做好事」選舉中獲獎的「好心人」17歲的陳培欽,自幼患骨枯症需要經常進出醫院,但病症沒有磨滅他對生命的熱誠,他不時與友人探訪老人院,為長者送暖。今年10月初,他途經將軍澳一條行人天橋時,赫見一名婆婆危站圍欄外,意圖跳橋自殺,千鈞一髮之際,他不顧一切上前緊抱婆婆。

阿婆擬跳橋 奮身施援手

 陳培欽昨日憶述,當時沒想過會否一同墮橋的危險,由目睹婆婆到衝上前緊抱僅短短數秒之間,他一心只想到婆婆的安危。後來他得悉婆婆患有末期癌症,曾向醫院內警察查詢對方的聯絡辦法,欲進一步開解婆婆,惜因涉及個人私隱未能如願,近日終獲警方通知,婆婆願跟他通信。幫人幫到底,陳培欽謙虛地稱:「只是做每個人都會做的事」,而其座右銘正是「盡力幫到人便幫」。

龐志成棄高薪 赴川助孤兒

 另一名獲獎好人龐志成,2000年毅然辭去月入數萬元的社工工作,全職到內地當義工,更創辦了慈善機構「土房子」,並於2005年在四川甘孜州及金堂縣興建兩所孤兒院。龐志成因長期逗留四川進行義工服務,故昨未有親身到場領獎,由胞姊兼「土房子」總幹事Ada代領。

 Ada表示,弟弟在港任職社工時已經常常返內地探訪,父母給予他們很大自由度。今年4月玉樹地震後,孤兒院額外接收17名孤兒,但孤兒院在地震中倒塌,現仍需籌集200萬至300萬元興建新院。而龐志成為善用每一分一毫善款,絕大部分時間駐守在當地。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