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律師會「法律週2010」昨日舉行開幕禮,馬道立、黃仁龍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以「知法守法,人人受用」為主題的香港律師會「法律周2010」舉行開幕典禮,馬道立首次以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身份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他在致辭時表示,要守法首先要知道法律,這才可根據法律來做事,又指如果大家要認識法律有好多途徑,包括可以參加法律課程與講座,或瀏覽包括司法機構等相關網站。他強調說,自己一定會全力支持是次活動,又相信「法律周2010」有助大家認識更多與社會、生活有關的法律問題與情況。

 香港律師會會長王桂壎亦指,法律制度能否發揮效用,有賴廣大市民共同努力,兩者是相輔相成;同時,大家都會同意和諧、公義的社會,是有賴每一個人都知法守法︰「美國華盛頓法律圖書館的牆上刻了一句說話,就是『法律只是途徑,公義才是目標』,要達到公義的目標,就要做奉公守法的市民」。

 其他出席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特區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立法會法律界議員吳靄儀、法律援助服務局主席陳茂波、法律援助署署長陳香屏、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高浩文等。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