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會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曾偉龍)就有保安員監守自盜偷竊價值近億元金條,警方延遲公布事件,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小圖)表示,警方絕對尊重新聞自由及市民的知情權,但也要考慮案件的具體情況。

滅罪聯席會議 曾蔭權唐英年主禮

 撲滅罪行聯席會議於昨日舉行,由行政長官曾蔭權,及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主禮,而全港18區的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就家暴、商業罪案及網上罪行、青少年毒品問題及「搵快錢」等議題匯報。其中,曾發生多宗「擲鏹案」的油尖旺區,正推行社區協作計劃,提升樓宇保安設施,區內40幢樓宇將於本月18日簽訂約章,承諾倘發生事故,會派人在1分鐘內把守各樓宇出入口,協助堵截可疑人物。

 唐英年在致辭時說,今年1月至10月整體罪案率較去年同期下降3.2%,暴力罪案率也按年下降4.2%,但扒竊案較去年同期上升30.9%,估計與內地遊客帶備大量現金來港有關,警方將調派有反扒竊經驗的人員在高危地點巡邏,並加強宣傳,提高市民的防範意識。

警發放消息 考慮行動司法程序

 就涉及逾億元的「偷金案」,鄧竟成在聯席會議記者會中回應有批評指警方延遲公布時表示,是次純屬個別事件,並強調警方絕對尊重新聞自由及市民知情權,而警察公共關係科非常關注與傳媒的合作,因為警方需透過傳媒發放重要消息,但也要考慮案件情況,及公布案件消息會否影響警方行動及司法程序,必須取得平衡。他強調,警方會不斷檢討與傳媒的合作。

 就警方跟進的一宗懷疑聘請代母產子個案進展時,鄧竟成表示,不會評論個別案件,強調警方對任何案件都會全力處理。

 他又說,每宗案件都有其獨特性,警方會派出具經驗及受過訓練的警員調查,如有需要,會與律政署人員商討取證安排,也會尋求專家及外地執法機構的協助。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