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寶瑤) 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勞資雙方未能就年終獎金及明年加薪方案達成共識,工聯會不滿資方提出4%的平均加薪幅度未如理想,更不是「人人有份加薪」,未能切實解決員工面對的生活問題,要求再展開談判,並召開會員大會決定下一步行動。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回應,加薪方案已考慮同業做法及通脹因素等,屬於「合情合理」的水平,相信大部分僱員會接受。

 擁有3,000多名員工的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自11月以來一直與兩個工會就明年加薪方案進行磋商,前晚公司發出通知,公布加薪安排,包括明年1月1日起按個別僱員工作表現平均加薪4%;發放1個月基本薪金作為「工作表現獎」;發放1個月基本薪金作為「年終獎金」,及調整輪班津貼等。

工聯會批輪班津貼僅上調2元

 參與談判的工聯會屬會香港機場地勤服務職工會不滿該方案。該會署理主席李永富昨在記者會上說,工會一直爭取劃一加薪7%,但資方只願加4%,且不是人人有份;至於輪班津貼,則由原來每更37元至78元上調2元,加幅太低。他指出,有員工得悉加薪方案後表現激動,工會亦打算盡快召開會員大會,諮詢會員意見,再決定下一步行動。他促請資方再就加薪問題展開談判。

 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周振威表示,加薪方案參考香港經濟環境、通脹因素,及同業做法而制定,相信能滿足大部分僱員,現階段無意再修訂,亦不打算再就薪酬問題與工會談判。他強調,過去多次勞資會議都在坦誠及良好的氣氛下進行,資方願意就加薪方案再向員工解釋,消除員工疑慮,又認為員工會理性處理,不擔心工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