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曾偉龍)熱錢湧入香港,金價持續上揚,有報道指假金飾流入香港情況越來越嚴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表示,涉及真金或假金的案件亦沒有上升趨勢,惟警方會留意趨勢發展。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則指,假金事件未有打擊旅客在港購買金飾的信心,但認為熱錢湧入香港會增加造假的誘因,政府需正視事件。

 鄧竟成昨日就假金事件表示,警方會調查案件是否牽涉犯罪集團,而防止罪案科會與業界保持溝通及合作,並就假金飾流入市場加強巡查,又相信業界專家有能力分辨金飾的真偽。

 田北俊則指,假金事件未有打擊旅客在港購買金飾的信心,因金舖不會向旅客銷售假金,旅客也相信香港「貨真價實」。不過,近期美元貶值,熱錢湧入香港,導致金價上升,增加造假的誘因,政府需要正視事件,但旅發局目前無意在外國呼籲遊客小心選購金飾,擔心會造成反效果。他呼籲旅客光顧大型金舖或商店,切勿在街頭購買來歷不明的金器產品。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