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尖沙咀旅遊區柏麗大道一棵逾百年樹齡的細葉榕,懷疑受榕透翅毒蛾的侵襲,呈現枯萎狀態。康文署發言人稱,已派員為該棵細葉榕修剪樹枝、噴殺蟲劑和殺真菌劑及灌溉,強調該棵細葉榕現時並沒有即時倒塌危機,明天會派專家及康文署人員,到現場開會及實地視察。

中大專家:蝕至中空隨時倒塌

 該棵細葉榕位於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對面,近兩星期樹葉及樹枝迅速枯萎。環保團體長春社認為,該棵樹的根部被細菌感染,樹幹亦被害蟲侵蝕,要求康文署盡快治理及加緊灌溉。

 中大生命科學院副教授趙紹惠昨檢查後估計,該棵細葉榕根部已無法支撐整棵樹,部分根莖亦遭侵蝕至中空,倘未能及時解決細菌感染及害蟲侵蝕問題,徹底去除已壞死部分,隨時會有倒塌危機。

 趙紹惠指出,細葉榕屬比較「粗生」樹種,只要處理得宜,該樹仍可繼續健康生長。她估計該樹樹幹應在3至5年前曾被修剪,但因未有妥善處理切口,以致有細菌及害蟲入侵,建議當局在切除樹木枝節時,應注意切口處理方法,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康文署回應指,該棵樹受榕透翅毒蛾侵襲的可能性較高,亦不排除受真菌感染,署方已經使用殺蟲藥控制。發言人又表示,署方10月時已留意到該樹健康情況有變,上月初發現有不尋常落葉情況,明天將會安排專家評估其健康狀況。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