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威強義務為視障人士提供專業的馬拉松訓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靜雯)一條絲帶牽引視障運動員重踏賽道,甚至重返人生大道。港隊跑步教練林威強,2年前成立全港首隊視障馬拉松隊,義務為視障人士提供專業的馬拉松訓練,更多次帶領隊員參加比賽,完成10公里、半馬拉松,甚至全馬拉松的比賽,目的只希望透過訓練令視障運動員重拾自信,排除障礙跑出積極人生路。

短跑健將 義務當教練

 「好心做好事」得獎人林威強曾是短跑選手,1988年開始擔任教練的工作,兩年前與盲人體育會行政總裁偶然相遇,得知該會有意組織一隊長跑隊,自願成為香港首隊視障馬拉松隊的教練,並在多名義務領跑員協助下,靠一條絲帶帶領視障人士進行訓練和出賽。他說,馬拉松隊成立初期每周訓練3晚,每次2至4小時,由於每名視障人士的年齡、體質及視力各有不同,訓練課程均是度身訂造。

 青光眼患者、現為視障馬拉松隊運動員的傅小姐,昨在頒獎禮上親自感謝林教練對隊員付出的愛心。她說:「要對陌生人付出愛是十分困難,林教練對我們無微不至,助我們走出光明,我從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跑完馬拉松。」另一名運動員何先生也表示,林教練是運動員心目中的天使,在加入馬拉松隊前,彼此素未謀面,但林威強仍願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付出愛心與時間進行訓練。

 林威強表示,其實陪跑的過程很愉快、輕鬆,而視障馬拉松隊亦由最初僅7名全無跑步經驗的視障運動員,增至目前擁有超過30名視障跑手。他希望,未來視障馬拉松隊能繼續發展,幫助更多視障人士。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