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大埔林村昨舉行首屆「客家文化節」,由7間食肆角逐的客家炆豬肉大賽更屬其中的重頭戲。比賽結果爆出「小冷門」,由擅煮潮州菜的大廚奪冠。首次烹調客家菜就成功奪冠的「炆豬肉王」表示,南乳與「腩仔肉」屬絕配,可讓豬肉充分吸收配料的香味,以收與眾不同之效。

 客家人傳統以務農為主,勞動工作令體力消耗比較大,需要進食高熱量食物補充體力。7間食肆主廚昨日比試烹調客家炆豬肉,行政長官曾蔭權亦「捧場」擔任炆豬肉賽事評判,經過一輪比試後,由彩福企業婚宴專門店總廚羅伯成奪得「炆豬肉王」美譽。羅伯成表示,烹調期間首先要「迫」出豬肉內的肥油,再以南乳及蒜作為配料,讓豬肉充分吸收配料的香味。

 客家文化節籌委會主席何志平說,舉辦活動不單要推廣客家名菜,更加要弘揚客家文化,「客家人的自強不息、積極進取、永不言敗、崇文重教等價值觀,其實都是香港精神,而客家文化亦即是香港文化」。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