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古蹟旅遊線吸旅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展局推廣6條古蹟遊路線,宣傳小冊子《古蹟遊記》的插圖更由本地插畫師Chocolate Rain(左二)設計。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踏入12月的旅遊消費旺季,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有信心今年全年訪港旅客量達3500萬人次,該局更與發展局合作,結合文物保育和旅遊推廣設立6條古蹟旅遊路線,發展局並同時舉辦文物旅遊展,向本地市民及海外旅客推廣古蹟遊。

「心慌慌之旅」鬼屋探勝

 為吸引不同遊人參觀,6條古蹟遊路線既有以地區劃分,亦有主題路線,其中「心慌慌之旅」以鬼故作招徠,遊覽香港多個鬼屋勝地,包括赤柱軍人墳場、港大大學堂、域多利監獄,各有鬼故事,為古蹟文物添上神秘色彩;「戲迷之旅」則以電影取景為賣點,遊覽前警察宿舍、港大本部大樓等曾為本地及荷里活電影取景地點,相信可吸引戲迷親臨當地,重溫戲中情節。

 以地區劃分的路線則包括中環、灣仔、尖沙咀和油麻地4條,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灣仔早期華人生活之旅,景點有同屬一級歷史建築且為港人所熟悉的藍屋、洪聖古廟和南固臺,透過親身參觀文物,遊客可以了解早期港人的捕魚務農生活。

盼增市民對歷史建築興趣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希望,古蹟遊可以增加市民對歷史建築的興趣,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印製5萬本中英文《古蹟遊記》小冊子,載有6條路線的景點介紹和交通安排,於民政事務處、圖書館和博物館供市民免費取閱。4條以區域劃分的路線景點較為集中,遊覽全程需時3至4小時;各主題路線則需時大半天。現時九龍公園文物探知館有「古蹟串串貢」展覽,介紹6條古蹟遊路線,其後會轉到沙田大會堂和屯門大會堂等巡迴展出。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