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牌藝人都是「個體戶」 伺機當製作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范冰冰自立工作室,成績卓越。

 上個世紀,內地明星們往往將「編制」落到固定的藝術團體或事業單位,因為在當時而言,求穩是首要的考慮因素;自本世紀起,隨著華誼、橙天等大型娛樂經紀公司的發跡,這些新興影視大鱷成為藝人們爭相傍靠的「大樹」,公司內部的「一哥」、「一姐」之爭,此起彼伏,生生不息。但如今,羽翼漸豐的大牌藝人漸漸確立了自己的品牌,從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考慮,「單飛」無疑是最好的選擇。圈內人士透露,出演《天下無賊》中「傻根」一角的王寶強,至今與華誼保持二八分成的關係,王寶強僅能入賬兩成。大牌藝人們如何能夠甘心如此分賬?於是,細數如今活躍在影視界的內地一線明星,從「四大花旦」周迅、趙薇、徐靜蕾、章子怡到李冰冰、范冰冰,再到男藝人陳坤、黃曉明,包括今年賀歲檔三部大片一肩挑的葛優,居然人人都是「個體戶」。03年,內地影視圈才女徐靜蕾註冊成立了「鮮花盛開影業公司」,公司主要經營影視、廣告和藝人經紀,徐靜蕾既是老闆,可以說是圈內最早的「個體戶」。徐靜蕾認為「個體戶」是:「我從來沒有真正的經紀人,至少沒有能左右我的經紀人。我的性格使我很難跟別的公司合作,個體戶挺好的,沒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營商天才范冰冰一擊即中

 內地正處於電影、電視發展的黃金時期,投資拍片是大熱門,大牌藝人們當然也不願錯過這個黃金時代,於是,明星「單飛」後,十之七八都有投資計劃。除了李冰冰與黃曉明,內地藝人韓雪亦打算進軍電影、電視的投資領域。韓雪工作室於今年上半年已經買下了作家鬼馬星的懸疑推理小說《宴無好宴》的改編權,並計劃投資3000萬開拍。明星「單飛」後投資拍片,已不乏成功案例,范冰冰就是典範。范冰冰曾經也是華誼的當家花旦,在長時間沒有滿意的作品之後,便決定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范冰冰工作室的首個大動作即是拍攝電視劇《胭脂雪》和《金大班》,未料到「范老闆」頗有營商天賦,兩部電視劇播出後均反響不俗,收視、口碑皆讓人滿意,一舉令「范老闆」突破事業瓶頸。2008年,范冰冰工作室與博納英龍電影公司達成了戰略合作協議,成為業內首個藝人工作室與電影公司結成的戰略同盟。「范老闆」將工作室打點的井井有條,不但簽下不少藝人,自己的演藝事業也絲毫沒耽擱,如今更是內地演藝圈片約最多、出鏡率最高的女星之一。「范老闆」早前就坦言,當老闆肯定比當演員賺得多。除了經濟利益,最大的好處當然就是不用聽命於人。

相關新聞
公司忙上市 明星忙單飛 (2010-12-19) (圖)
大牌藝人都是「個體戶」 伺機當製作人 (2010-12-19) (圖)
影視業旺缺明星 不稀罕大樹遮蔭 (2010-12-19) (圖)
出爐視后鄧萃雯 精彩演技只因「癡」 (2010-12-13) (圖)
嚮往浪漫愛情 在角色裡盡情體驗 (2010-12-13) (圖)
受紐約藝術薰陶開竅 (2010-12-13) (圖)
角色不論主次只求精彩 (2010-12-13) (圖)
鍾景輝60載舞台生涯樂此不疲 (2010-11-29) (圖)
戲劇大師為你指點迷津 (2010-11-29) (圖)
在有限的條件內做到最好 (2010-11-29) (圖)
後記: (2010-11-29)
李治廷望成 新世代一線男星 (2010-11-22) (圖)
以平常心看待所有事 (2010-11-22) (圖)
借李小龍呈現何謂「家」 (2010-11-22) (圖)
大道東上嘉年華 合和中心廣場童真處處 (2010-11-22) (圖)
舒淇葛優 潮玩試婚 (2010-11-22) (圖)
劉德華不想懂女人心 (2010-11-19) (圖)
曾送一半心形鏈給女友 (2010-11-19) (圖)
年花五位數字助養兒童 鄭秀文無意做真正媽咪 (2010-11-19) (圖)
大S證實自己已完婚 (2010-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