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選搶位40個 公民黨無人急挖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1]     我要評論

李自明

 距離新一屆區選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反對派兩大陣營內均正密鑼緊鼓地「講數」協調,免得「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據了解,反對派在區選協調已基本上「講掂數」,其中目前只有8個區議會議席的公民黨「人心不足蛇吞象」,力搶到約40個選區,卻因黨內「人才不足」,正陷於「有位無人出選」的尷尬境況,自明聽聞他們正拿著「蘿蔔」,在反對派陣營內四處利誘「挖角」,希望盡快有人「埋位」。至於民主黨今次區選的「重頭戲」則是捲土重來的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但據聞他可能會放棄東區,「回馬槍」殺落灣仔區,「搶灘」白鴿黨今屆失落的「銅鑼灣」選區。

臨陣「招兵」狼狽非常

 經歷08年立法會一役,公文袋在多個區的議席都是僅勝而已,明星效應不再,亦令公文袋不得不開始研究發展地區力量。公文袋今次在區選協調時便打著「唔理有人無人,霸鱄茼鴠算」的算盤,所以他們積極搶下約40個選區,但回過頭來「數一數手指」,才發現原來自己只有約30位可以出選的黨員。結果,多個已協調予他們的選區至今仍未有人「蒲頭」工作,公文袋領導層近日則忙著臨陣「招兵」,甚至不惜向其他友好政團「埋手」,搞得非常狼狽。

單雞「聲東擊西」爭銅鑼灣

 反觀,白鴿黨的區選安排顯得較有策略,大佬級的單雞早前在西灣河開了一個地區辦事處「募兵」,讓大家都以為他在東區重新出發,不過這可能只是他的「聲東擊西」之計。有地區老友透露,他可能會轉向到灣仔發展,搶灘銅鑼灣區。話說,銅鑼灣區一向是白鴿黨的「票倉」,謝永齡以白鴿黨名義參選,在該區坐了10多年,還當上區議會副主席,「今屆不過是有人『諗多驉z,以為有官做,結果進退失據,引發當區選民不滿,才令白鴿黨失去這個選區。」

 不過,地區老友亦分析,單雞「落戶」銅鑼灣選區,可能是看中這區容易經營,始終有10多年的根基,比起在東區重新開拓一個新區「穩陣」得多。「區議會始終只是單雞的踏腳石,他最終目的還是要重返立法會,搵一個較穩陣的區才是上策,若成功當選,單雞既有望爭到代白鴿黨出戰港島,或可以循超級區議員一途出選。」

社民連矛頭對準民協

 講起反對派協調,自然亦要講下已退出協調機制的社民連的最新動向。有地區老友透露,他們之前演了多場大龍鳳,又不斷聲言要狙擊這個狙擊那個,但其實最終目標是強攻民協,企圖據九龍西為己有。老友指,社民連要拓展政治版圖,同老牌政黨的白鴿黨和民建聯等「對撼」未必有「著數」,反之民協力量較薄弱,絕對有信心可以「吞併」他們。

 老友說,該黨老幫主黃毓民早前已講明,親自在區議會狙擊民協馮檢基。阿基現時「轉」李鄭屋h,毓民亦已積極跟進,其橫額亦已貼到該區,可謂是步步進逼。至於現任幫主陶君行原本有意轉區,狙擊油尖旺的民建聯鍾港武,不過未出發已收兵,據說原因是「計過無咩勝算」而打退堂鼓。

相關新聞
區選搶位40個 公民黨無人急挖角 (2010-12-21)
直資校「爛帳門」 立會應插手 (2010-11-26)
社福界「關愛」唱主角 防政棍抽水 (2010-11-12)
旅議會「放生」阿珍 政府嘆無奈有後著 (2010-10-22)
試行「置安心」 多點耐心觀察 (2010-10-15)
莫對「先租後買」寄望太高 (2010-10-08)
區會選戰「開打」 環境局中「第一槍」 (2010-10-07)
發水樓惹民怨 煲呔誓嚴限 (2010-09-24)
反對派聯手挫匯賢 各懷鬼胎合作難長久 (2010-09-07)
菜園村關注組大發「遷村財」 (2010-08-31)
修例保障私隱 「亡羊補牢」難題多 (2010-08-16)
借參選特首 民主黨公民黨暗較勁 (2010-08-13)
單仲偕再染指港島 甘乃威勢危 (2010-08-12)
湯家驊曾國豐拆夥 頓失地區樁腳 (2010-08-11)
區區建骨灰龕 區會政府各有不滿 (2010-08-10)
「包侄女」獲輕判 反對派借機歪曲 (2010-08-09)
公民黨借保育 分化鄉民「撈票」 (2010-08-06)
包致金侄女案 又見政治「抽水哥」 (2010-08-05)
八達通善後 政府該盡早出手 (2010-08-04)
公文袋頻「變臉」 借「環保」狂抽水 (2010-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