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憶希思羅:機場如「戰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1日,香港國際機場旅客辦理飛往倫敦登機手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寶瑤、譚靜雯)歐洲持續大風雪,多班航班被迫取消。不過,國泰航空公司昨日有4班航班成功突破風雪返抵香港,機上載滿香港留學生,最早一班由倫敦希思羅機場來港的CX252航機,延誤3個多小時後,昨晨終於安全抵港。另有返抵香港的學生以「打仗」形容希思羅機場的情況,指乘客睡滿機場大堂,恍如戰場;亦埋怨機場、航空公司安排混亂,未有照顧到滯留旅客的需要。

千辛萬苦兒返港 母親接機稱「好臭」

 現年17歲的英國留學生趙同學在希思羅機場露宿了兩個晚上,幾經辛苦終於有機位回家,其母前往機場接機,不過當見到兒子第一句說話卻是指兒子「好臭」,因他已在機場露宿2晚。趙同學不滿有關方面的處理,沒為他們安排住宿。他說﹕「我鋪了一張錫紙在地上,睡了兩晚機場,完全無援助,完全無人幫。」他又說,乘客歸心似箭,卻只獲機組人員冷言對待,趙同學說:「航空公司櫃位一早迫滿人,我排隊排了兩個小時,職員卻走出來,只說一句『不好意思,幫不了你』!」

 學生Anthony對航空公司職員亦十分不滿,他說:「航空公司職員叫我打電話再確認機位,但是電話根本打不通。」

 而在香港機場等候子女歸家的家長,每人都心急如焚。趙太表示:「根本沒有人關心他們,向航空公司職員查詢又沒用,根本就求助無門!」有家長就要求航空公司安排加班機,或轉飛其他機場。

 被困在香港機場,無法返英國與家人團聚的英國旅客亦感到十分無奈。其中一個英國家庭剛從澳洲度假歸來,打算在香港轉機返英,未料碰上世紀風雪,一家6口已在機場睡了兩個晚上。他說﹕「我們只希望可以在聖誕節前回家,因為早就安排好家庭聚餐了!」

 一名在澳洲工作的英國女子亦歸心似箭,帶著兩名孩子回家的她無奈表示,已4年沒見過家人,希望孩子可以與祖父母見面。幸運可以辦完登記手續的夏小姐,擔心未必可以順利起飛,憂心忡忡的她表示,已經8個月沒有見過父母,希望能盡快回家與家人團聚。

相關新聞
過冬捱貴菜 港人慳住使 (圖)
上月基本通脹2.6% 20月新高 (圖)
工展花菰減價 單日售二千包
冬至菜價格變化 (圖)
400港生滯英13病 加航班千機位接返 (圖)
港生憶希思羅:機場如「戰場」 (圖)
港府及國泰協助滯留學生特別措施
澳特首關注滯英學生
英揆擬調軍隊「平亂」 (圖)
多國機場混亂 歐盟:不可接受
規管亡命小巴 運署嘆慢板挨批 (圖)
調亂水錶 水務署13年始發現 (圖)
非緊急救護車等候時間長
改善小巴安全「慢半拍」
近期涉及小巴奪命交通意外
港人飲宴太浪費 104圍廚餘400公斤 (圖)
各口岸出入境人流 聖誕元旦料逾千萬
港產企鵝BB 最快下月海園誕生 (圖)
鄺保羅聖誕文告 籲商人分享成果
消費者明年經濟信心微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