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揆擬調軍隊「平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等候來往英法火車的人龍長達2公里。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還有數天便到聖誕佳節,但英國今個白色聖誕變成「白色恐怖」,許多人甚或要在倫敦希思羅機場過聖誕。當地傳媒報道,早在暴雪吹襲之前,該機場已在除雪設備方面存長期投資不足。

 報道指,負責管理該機場的英國機場管理局(BAA),今年只投資50萬英鎊(約601萬港元)在除雪設備上。倫敦蓋特威克機場雖然規模比希思羅小一半,但也投資了100萬英鎊(約1,202萬港元)於除雪裝備,更計劃明年再投資多700萬英鎊(約8,418萬港元),清雪人手也有150人,遠多於希思羅的50人。

英機管局亂象 被斥「國恥」

 據悉,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阿蘭達機場,18部鏟雪車只需時6分鐘便能清理跑道積雪。希思羅機場有28部鏟雪車,但2條跑道中只有1條開放,多達2/3航班取消。

 代表希思羅機場維修人員的GMB工會發言人說:「這簡直是國恥,BAA是一間陷入危機的公司,我們一直以來都感到希思羅機場在除雪設備和人手方面缺乏投資,已成為一場災難。」

 英國首相卡梅倫昨日表示,官員與英國機場管理局(BAA)加緊商討對策,令希思羅機場恢復全面運作,並提議出動軍隊協助解決機場混亂情況,又稱該機場的第二條跑道快將完成清雪工作,預料即將重開。■《每日電訊報》/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過冬捱貴菜 港人慳住使 (圖)
上月基本通脹2.6% 20月新高 (圖)
工展花菰減價 單日售二千包
冬至菜價格變化 (圖)
400港生滯英13病 加航班千機位接返 (圖)
港生憶希思羅:機場如「戰場」 (圖)
港府及國泰協助滯留學生特別措施
澳特首關注滯英學生
英揆擬調軍隊「平亂」 (圖)
多國機場混亂 歐盟:不可接受
規管亡命小巴 運署嘆慢板挨批 (圖)
調亂水錶 水務署13年始發現 (圖)
非緊急救護車等候時間長
改善小巴安全「慢半拍」
近期涉及小巴奪命交通意外
港人飲宴太浪費 104圍廚餘400公斤 (圖)
各口岸出入境人流 聖誕元旦料逾千萬
港產企鵝BB 最快下月海園誕生 (圖)
鄺保羅聖誕文告 籲商人分享成果
消費者明年經濟信心微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