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鄺保羅聖誕文告 籲商人分享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發表2010年聖誕文告,指貧苦人口增加,香港近年正瀰漫一股「仇富人、怨權貴」的情緒,經濟利益只集中在極少數人身上,大多數勞苦市民甚至無法分享經濟成果。他指出,商人賺取合理回報是應該的,民粹心態非常不健康,但呼籲商人在計算回報時,千萬不能「算到盡、食到底」。

指仇富心態不健康但可理解

 鄺保羅昨日發表聖誕文告,指香港正瀰漫一股「仇富人、怨權貴」的情緒,這種民粹心態非常不健康,會將整個社會分化,製造出敵對和兩極化的局面,破壞社會結構和安定。但他認為這種情況可以理解,因現時本港經濟利益只集中在極少數人的身上,大多數勞苦市民只能得到微薄的待遇,甚至無法分享經濟成果,眼見其他人一味追求享受,難免感到沮喪和失望。

 鄺保羅認為,政府應該制定政策,推行扶貧措施;社會上有能力的人應本著關愛的心懷,為有需要的人犧牲奉獻。他舉例,可效法海關捐肝英雄救助同袍的精神,又或者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拯救天災災民的自願者,香港社會肯定會變得更加文明、更加溫情。

 他又說,中國有句俗語叫做:「有風不可使盡。」商人賺取合理回報是應該的,但在計算回報的時候,千萬不能「算到盡、食到底」,大家應該共享成果。鄺保羅認為,對人留有餘地,就是給有需要的人一條出路、一線生機、一個希望,這正就是聖誕節意義,呼籲社會各階層同心協力,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一起度過溫馨和充滿盼望的聖誕節。

相關新聞
過冬捱貴菜 港人慳住使 (圖)
上月基本通脹2.6% 20月新高 (圖)
工展花菰減價 單日售二千包
冬至菜價格變化 (圖)
400港生滯英13病 加航班千機位接返 (圖)
港生憶希思羅:機場如「戰場」 (圖)
港府及國泰協助滯留學生特別措施
澳特首關注滯英學生
英揆擬調軍隊「平亂」 (圖)
多國機場混亂 歐盟:不可接受
規管亡命小巴 運署嘆慢板挨批 (圖)
調亂水錶 水務署13年始發現 (圖)
非緊急救護車等候時間長
改善小巴安全「慢半拍」
近期涉及小巴奪命交通意外
港人飲宴太浪費 104圍廚餘400公斤 (圖)
各口岸出入境人流 聖誕元旦料逾千萬
港產企鵝BB 最快下月海園誕生 (圖)
鄺保羅聖誕文告 籲商人分享成果
消費者明年經濟信心微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